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精神力量凝聚“红色动能”

2021-08-15 15:5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5日讯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市北区依托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打造青岛红景新区,以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新时代发展实践为基础,打造了国内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场景。通过主题场景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四个自信”,从而影响、带动、聚引一批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市北实践。胶州市创新建立“红色精神+”认领模式,激励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认领红色精神作为学史力行的指向标,切实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指导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红色动能”。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10区市机关事务系统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第一课。同时,积极发掘身边典型,重点打造和培树一批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的先锋岗位、先进职工的模范事迹,组织开展“典型引路稳阵地机关后勤展风采”先进典型巡回宣讲。青岛市工商联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机关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廊,策划《1921-2021百年华诞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两个主题展览,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即墨区重视保存、挖掘抗美援朝先模人物和故事,通过史料挖掘,形成丰富资料资源。打造“老兵讲堂”,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为党员干部群众授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同时,为辖区752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制作《老兵永远跟党走——即墨区老革命军人人物选》光荣册、《了不起的您》抗美援朝老兵回忆视频等口述史、微视频,生动展现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内涵。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在八大峡广场打造“长征在路上”党建阵地,把运动跑道与二万五千里长征有机融合,以长征路线图为底版,用3D地面漆绘出长征路线,标注重要历史节点。同时,设置二维码,前来运动的居民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长征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通过制作红色景观小品打造街道“初心广场”党性教育基地,融合街道“珠彩心语”微电台,居民在广场上扫码即可听到由初心宣讲团宣讲员录制的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相关音频。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芯恩投片、荣芯收购、富士康试产、京东方来了……“芯”路上,青岛频现大手笔!

2021-08-15    青报观象山

创新比山重!创新比山高!区委书记“三连问”一年间,崂山区发生了什么

2021-08-15    青报观象山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多所驻青高校上榜,海大石大位次提升

2021-08-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山东首座4F级机场将带来哪些新变化?这些城市也要建机场

2021-08-14    大众日报

8月14日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08-15    青岛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靠大家!青岛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控视频

2021-08-15    青岛新闻网

奖励313万元!青岛悬赏通告!

2021-08-15    大众网青岛

警方发布:胶州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2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2021-08-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