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工信部认定!青岛企业特来电建成全球最大充电网络综合安全管理平台

2021-07-09 14:57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9日讯 记者从特来电获悉,由特锐德·特来电牵头承担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新能源充电运营企业安全管理系统项目”7月6日顺利通过验收。项目凭借系统规模大、覆盖企业多、应用范围广,被认定为“全球最大充电网络综合安全管理平台”。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是国家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项目申报主体必须具有良好的经济实力、强大的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要建设成效显著、转型升级效益突出、带动效应明显。

据悉,新能源充电运营企业安全管理系统解决了充电行业信息安全、充电安全等世界级难题,依托于多学科的充电大数据的分析,从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及服务、充电行业应用开展安全防护工作,实现了专属锁式防御、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息安全态势感知、通信链路加密与控制、业务数据染色等技术创新,不仅是所在领域的唯一,更代表着国家最高水准。目前,系统已接入435439个充电设备,提供了10488个微服务接口、382个应用工业App,服务于2311家企业,具备了加密认证、数据防窃取篡改、镜像防篡改等安全能力,实现了WEB攻击实时响应、数据中心异常访问秒级响应、大数据风控体系情报数据10秒级同步。同时,项目完成了计费安全、支付安全、充电安全、互联互通安全、车充认证安全等5个应用安全框架的落地,具有良好的典型性和可复制性。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及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企业,近年来特锐德·特来电先后承担了“十三五”首个科技部充电设施重点研发计划,首批工信部绿色制造专项、智能制造专项等十三项国家级研发项目,是唯一“电力设备”+“汽车充电”两大领域国家技术标准的参与和制定企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七大项目落子青岛!艺博会“双招双引”大丰收

2021-07-09    青岛新闻网

Costco山东首店有望落户青岛 计划年内签订投资意向书

2021-07-09    大众网

刚刚,青岛下冰雹了!周末最高气温35℃ 注意防范

2021-07-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冰糕江湖“糕富帅”抢市场,青岛难觅低价“老冰棍”!你还记得“四大金刚”吗?

2021-07-09    青岛早报

教育部:不得强制教师和学生参与暑期托管服务

2021-07-09    教育部网站

疫情恶化,韩国将首都圈防疫响应上调至最高级

2021-07-09    新华社

图个明白|雷电+大风+降雨!青岛天气“放大招”强对流天气到底是什么

2021-07-09    青岛新闻网

城阳区政府发布关于王红俊同志任免职务的通知

2021-07-09    城阳政务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