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七大项目落子青岛!艺博会“双招双引”大丰收

2021-07-09 11:4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艺术赋能时尚城市,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作为独具特色的全国艺术展览展示交流交易平台,落地青岛三年来在双招双引领域持续发力。7月9日上午,在本届艺博会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两轮七个项目的签约仪式,一批国际国内热门艺术教育、创意、文化项目即将落地青岛,有望培育打造成为时尚青岛的产业新名片。

首轮签约的六个项目包括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培训中心(青岛)基地、艺创港创意城市大数创中心、乐海国乐文化(青岛)基地、约翰·霍金斯创意生态实验室(青岛)基地、中国国际IP影游(青岛)基地和安徒生文化艺术中国(青岛)中心项目。

其中,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培训中心(青岛)基地未来将以青岛为圆心,在全国各地开展艺术考级、艺术交流、全国艺术职业从业人员技能认证、艺术培训等相关工作。以《山海经》为背景的中国国际IP影游(青岛)基地,将通过“山海经奇幻世界”主题体验公园、国际潮玩体验馆、文创衍生品等载体,打造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顶级IP。安徒生文化艺术中国(青岛)中心将致力于推动丹麦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两地教育机构、文化机构、艺术家和创意产业合作搭建平台,打造国际公共艺术创意空间。

在第二轮签约中单独亮相的全国数字美育(青岛)基地项目,是本届艺博会“双招双引”的一大亮点。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腾讯教育副总裁赵尔迪与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共同上台签约,标志着全国数字美育(青岛)基地项目正式落地。

据介绍,腾讯教育是腾讯旗下教育品牌,以科技+教育为核心,目前在智慧校园、在线教育、产学合作、数据管理等领域均有完整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全国数字美育(青岛)基地项目将结合城市艺术氛围,通过城市艺术产业和数字科技产业的多元化融合,带动数字艺术和美育教育产业发展,引入艺术教育培训、师资人才培养、艺术赛事活动等资源,打造产学研用一站式的智慧美育生态平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从“一条路”到“一张网”,青岛交通百年变迁见证城市活力奔涌

2021-07-09    青岛日报

6月份青岛CPI同比上涨1.8% 猪肉价格环比达年内最大降幅

2021-07-09    青岛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2021-07-09    大众网

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市北区德兴路29号新型产业用地规划方案出炉

2021-07-09    青岛日报

“青岛制造”再获海外订单,中车四方所将服务沙特麦加轻轨运营维保

2021-07-09    青岛日报

雨一直下,效果不算融洽…青岛这座水库“渴”了多年 如今只够当地居民生活用水

2021-07-09    青岛晚报

冰糕江湖“糕富帅”抢市场,青岛难觅低价“老冰棍”!你还记得“四大金刚”吗?

2021-07-09    青岛早报

工信部认定!青岛企业特来电建成全球最大充电网络综合安全管理平台

2021-07-09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