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速报名!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进行中 7月11日截止

2021-07-05 11: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刘倩倩)近日,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自活动启动至今,已面向全市征集到100多项信息化解决方案,涉及市民服务、城市运行、工业互联网等十大类。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共同发起,致力于鼓励岛城广大市场主体不断拓展信息技术应用场景、研发推广信息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贯彻网络强国战略行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快数字青岛建设。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11日,想参与的申报主体,可通过登录“青岛网信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进行注册、申报。

秀出你的方案 点亮“数字青岛”城市名片

近年来,青岛市着力推进贯彻网络强国战略行动,加快智慧城市、便捷支付城市、数字青岛建设,全市信息化取得显著成就。全面建成光网城市,城区、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升级到300Mbps以上,5G基站建设加快,5G网络质量居“中国移动全国5G网络十大优秀城市”首位;推进数据共享、数据开放平台化,公共数据交换接近40亿次、数据800多万条,带动多元数据融合开发,位居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前三;引进培育建设大项目、大企业、大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新突破,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新进展,青岛获批“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此外,青岛致力于经济领域信息化提速,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城市治理领域信息化提质,基本建成智慧公安;政务领域信息化提档,城市云脑进展顺利;民生领域信息化提效,智慧教育、智慧人社走在世界前列;在线工作和生活成为新时尚。

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岛城大批ICT企业、科技机构、社会组织等市场主体发挥了关键作用,如何将他们研发的海量信息化解决方案,推广到更加广阔的领域,如何打破行业壁垒,更大范围的打开创新交流的渠道,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如何让市民发现、感知到身边信息化的神奇与魅力,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闪亮登场。在这里,秀出你的方案,共同点亮数字城市新名片。

VR虚拟实验室解决方案。

报名进行中 已征集100多项信息化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活动的征集、发布,分类别、分领域进行,包括信息基础类、数据资源类、市民服务类、企业服务类、城市运行类、行业管理类、公共服务类、工业互联网类、产业发展类、网络安全类等十大类,每个类别又分多个领域。一个申报主体,申报解决方案的总数不限、但每个领域限申报1个解决方案。自活动启动至今,已有100多项信息化解决方案参与申报,涵盖教育、交通、养老、社区等各个行业领域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本次征集将于7月11日截止。青岛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法人单位都可以参与,征集以线上自主申报的形式,主要面向申报主体自主研发、拥有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等纠纷、符合征集范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其中,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运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信息技术,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模式创新,对信息进行收集、存储、传输、交换、处理的系统,涵盖信息技术进步、信息技术应用、信息产业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利用、信息安全保障、信息化人才壮大、信息化素养提升、信息化政策创新的解决方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以及网络强国、智慧城市、“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城市、数字乡村的解决方案。

申报主体可直接登录“青岛网信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或者通过“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网”“半岛网”“信网”“青报网”“青网”链接的“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标识找到征集入口,进行申报。

新能源智慧路灯解决方案。

全民参与 可通过多个平台为喜爱的方案投票

申报结束后,市民可登录“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对通过初步审核的解决方案进行网上投票,还可通过“信息青岛”“网信青岛”“青岛新闻网”“爱青岛”“青岛财经网”“青岛日报”“掌上青岛”“半岛都市报掌上半岛”“青岛信网”等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投票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21日。

网上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媒体代表进行媒体评测,邀请信息化专家进行专家评审,分别对经过筛选的解决方案逐一赋分。此后,参照网上投票55%、媒体评测15%、专家评审30%的权重,统计各解决方案综合得分,分类提出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本次征集发布活动,设立“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奖”、“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发布活动组织奖”,将为获奖的优秀解决方案、组织申报单位颁发证书、奖杯,进行通报并公开发布。

据了解,在征集、评选环节之后,还将举办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发布会、优秀解决方案展,同时打造优秀解决方案网上展厅,搭建一个全民参与的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传播平台,将全市广大ICT企业、科技机构、社会组织自主研发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推向全省、全国,助力我市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官宣!2021青岛凤凰音乐节正式定档

2021-07-05    青岛新闻网

150余万人次传播!快闪视频《江山》Plus版上线!陪你唱响红七月

2021-07-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7月7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7-05    青岛新闻网

买房最优惠,到会送礼包!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16日启幕

2021-07-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人 看病不带卡 刷刷医保码 医保电子凭证你开通了吗

2021-07-05    青岛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3亿剂次

2021-07-05    国家卫健委

凝心聚力读书会 |市政协委员张辉崙读《红色的起点》有感

2021-07-05    青岛政协

青岛进入盛夏,多雨多雾又高温!9日、10日气温或达35℃以上

2021-07-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