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国医在线|赶走大肚腩,告别油腻感,脾胃调理是关键

2021-05-20 16:55    青岛新闻网健康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王思萌)告别“将军肚”,再见“游泳圈”,夏天到了,减肥也要提上日程了!肥胖不仅影响我们的美丽,还可能发展成为脂肪肝、血管硬化,甚至诱发脑中风、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此,甩掉大肚腩对维持健康保持美丽非常重要。中医认为,想减肥需要调脾胃,脾胃应该怎样调理呢?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青岛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马学玉,为我们送来调理脾胃小妙招,告别大肚腩,还你轻松夏天。

啤酒肚、游泳圈,竟是脾胃在作祟

改善肥胖,先养脾胃。马学玉表示人体摄入的食物,按照正常的流程如果脾脏出现问题,就会失去运输功能,身体中的营养物质无法运输到身体各处,堆积在腹部,俗称“游泳圈”!脾胃功能减弱,造成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身体活力减弱,从而身体营养物质消耗也会减少,人就会容易发胖,想改善肥胖,就要先养胃健脾。

甩掉大肚腩,告别游泳圈,脾胃这样调理

提到减肥,最脍炙人口的口号就是“管住嘴、迈开腿”,这六个字对于甩掉大肚腩同样是适用的。而在此基础上,马学玉又为网友总结出几个妙招。

1. 药食同源,把好入口关:饮食健康拒绝油腻

2. 迈开腿,燃烧卡路里:提高代谢,加速燃脂

3. 早睡早起,不熬夜:身体要休息,脾胃也同理。

中医食谱、奇妙方,调养脾胃真有招

1.每天拍拍足三里,脾胃健康气色好。

马学玉表示足三里为胃经要穴,位于人的双腿外膝眼直下三寸(把自己的四指并拢即是三寸,这是中医特指的同身寸)、胫骨外一横指处。在临床上常采用针刺足三里的方法治疗胃痛、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消化系统疾病,此外,针刺足三里还有美容的作用。

2.中医药从脾胃入手,身体显优势。

中药食疗让脾胃功能恢复正常,对于减肥瘦肚有很高的价值。如祛痰利湿的苍术、泽泻、荷叶、薏苡仁等,活血化瘀祛脂的丹参、益母草、生山楂、鸡血藤、川芎等,滋阴降脂的女贞子、旱莲草、生地、首乌、枸杞子等,益气健脾的黄芪、人参、白术等,消食降脂的山楂、神曲、麦等。

马学玉表示调理脾胃并未一朝一夕,虽有调理妙招也不能一劳永逸,想要脾胃健康,还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开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数字青岛”:马力全开赋能百业 扎实奋进创一流

2021-05-21    青岛日报

1500余所高校来青参会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北区5条新建道路命名 4条道路调整起止点

2021-05-21    市北政务网

对标先进,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青岛这些区市、部门这样做

2021-05-21    青岛日报

注意!山东这些社会组织涉嫌非法 附举报电话和邮箱

2021-05-21    大众日报

【视频】地铁建设捷报频传!1号线轨通 6号线首个车站封顶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啥选择了青岛?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图个明白|兑换免费、无网匿名可支付!公共交通、景区…都能用在青岛 数字人民币这样花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