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视频】地铁建设捷报频传!1号线轨通 6号线首个车站封顶

2021-05-21 08:5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5月20日下午,在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轨通之后,青岛地铁建设再传捷报——青岛地铁6号线朝阳山CBD站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该车站也成为全线首个封顶的车站。

据了解,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共有21座车站、22个区间,其中新建20座车站,线路全长约30公里,在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及西海岸新区管委的大力支持和服务保障下,14座明挖车站中有1座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8座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6座暗挖车站已进入主体开挖施工(其中青医西院区站上导已贯通),3台盾构机正在进行掘进施工。

朝阳山CBD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对于地铁6号线建设意义重大。据中铁上海局青岛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土建01工区项目经理王冬冬介绍,2020年4月朝阳山CBD站正式进入主体基坑开挖施工后,在面对土方开挖量巨大、施工作业面狭小、施工组织复杂、临近既有线开挖难度大等重难点的前提下,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局多次邀请专家现场把脉,优化了基坑开挖施工组织,采用静态爆破、水压爆破等先进施工方式,一方面有效降低施工对青岛地铁13号线的影响,保证了既有线运营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车站主体工程按时完工。

据了解,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地铁六号线公司统一部署,创新开展“党的组织进工地,党的阵地进班组”及“抓落实、下基层、庆建党”主题活动,将党的战斗堡垒向一线延伸,推进党建工作与现场生产深度融合,促进了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实现。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串联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同时,通过与轨道交通线网中其他线路换乘,可满足外围区域快速进入中心区的客流需求、实现新区与东岸和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联系,对缩短新区内部各功能区之间的空间尺度、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2021年是青岛地铁集团的“攻坚落实年”,也是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的施工关键之年。未来,青岛地铁6号线将继续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加压奋进,再立新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向岛城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数字青岛”:马力全开赋能百业 扎实奋进创一流

2021-05-21    青岛日报

对标先进,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青岛这些区市、部门这样做

2021-05-21    青岛日报

【青青岛观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啥选择了青岛?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图个明白|兑换免费、无网匿名可支付!公共交通、景区…都能用在青岛 数字人民币这样花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项目落地看青岛】爆发式增长 莱西一季度固投增长40.4%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

主城区10万购房优惠再现!刚需福地房价低还有地铁

2021-05-21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1年5月20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5-21    青岛卫生健康

2021年5月20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5-21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