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中职学校咋报志愿?青岛多所职业学校发布招生计划

2021-04-06 16: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韩彤彤)随着普高招生政策尘埃落定,不少家长仍然关心中职学校报考方向。今天下午,青岛多所职业学校发布招生计划,据了解,今年中职学校招生总体保持"3+4"试点规模不变,并将适当调整“三二连读”专业点。此外,各学校还将扩大普职融通招生规模及招收外地生源规模。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021年3+4本科计划招生60人,普职融通实验班70人,工艺美术品设计、药物制剂技术、中药学、药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技术、眼视光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应用技术八个大专各45人,大专计划共360人,中专中药和计算机专业计划分别为40人。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

2021年,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三二连读五年制大专计划招生320人,其中中餐90人、西餐60人、中西面点110人、酒店管理60人。三年职专计划招生120人,其中普职融通(西餐方向) 40人、国际班10人(法国、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方向)、爱基金鼎志30人、咖啡调酒10人、普职融通实验班(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30人。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普职融通。在物业服务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设置普职融通实验班,计划招生80人,以培养学生参加春季高考为主,去年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春季高考本科达线率85%。

三二连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从事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外立面设计以及室内外环境工程的施工指导与项目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计划招生70人。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从事广告产品策划设计,视频特效制作、商业视频广告制作、网页设计制作等岗位的综合型应用人才,计划招生40人。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培养从事高铁乘务一线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强技能,可持发展的技能型专门人才,计划招生40人。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邮轮乘务)专业。培养从事邮轮海乘高端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计划招生40人。

电子商务专业。培养从事网上商务信息收集与处理、网站运营与推广、网络营销与策划、网络编辑、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计划招生40人。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培养从事客户服务、工程监管、物业管家、行政人事等相关岗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计划招生40人。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从事物联网智能化系统构建与维护、智能产品设计与规划、智能控制软件开发测试、物联网产品集成等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计划招生40人。

青岛旅游学校

今年,青岛旅游学校将以"3+4"本科、综合高中、普职融通实验班、五年制高职和职业中专五种学制共招收16个班,661名学生。

具体招生计划是“3+4"七年制本科与青岛大学联办招收1个班30人。综合高中招生2个班80人。普职融通班实验班与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联办招收2个班80人。

11个五年制高职班分为两类,一是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制贯通培养应用韩语专业1个班;二是与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三所院校联办三二连读大专班,分别招收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商务日语、空中乘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日语专业。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青岛旅游学校的三二连读空中乘务专业需要面试,取得面试合格证后才具有报名资格。考生需要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填写并提交初试申请,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电话通知初试合格的考生网上面试或者错峰复试的时间和方式。

青岛旅游学校今年还将招收中国舞艺体特长生4人,篮球特长生4人,足球后备人才12人。特长生需要测试合格才能报名录取,具体报名测试方式在学校网站和公众号发布,考生和家长可以扫码加入学校的招生咨询群,有专职老师答疑解惑。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3所高校联办6个五年制高职专业,2021年计划招收365人。

其中与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威海职业学院合作的广告艺术设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3个专业,学生第6学期可提前进入威职进行为期一学期的适应性学习。

学校与青岛实验高中联办的“计算机平面设计普职融通实验班”,招生40人。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2021年,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发挥集团办学的优势,与青岛六十八中合作招收普职融通实验班2个,分别是会计事务和环境监测技术专业共110人,大数据与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电气自动化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动漫游戏制作、环境工程技术等专业开设三二连读大专班共招生500人,职业中专在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会计事务、国际商务和计算机应用专业招生80人。招收足球后备人才22人。

山东平度师范学校

今年,平度师范学校在和青岛大学继续合作开设"3+4"小学教育专业和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上,将联手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增设"3+2"学前教育专业,增加了合作伙伴,扩大了办学规模。

2021年,学校申报计划招生7个班,其中“3+4"小学教育专业2个班100人,定向招生,面向西海岸、即墨、胶州、平度、莱西五个区市招生,男女不限。本专业为公费师范生,享受7年免学费政策,前三年在平度师范就读,通过春季高考后,升入青岛大学就读本科,成绩合格,颁发青岛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回原籍区市小学定向就业。

学前教育专业共计招生5个班225人,面向整个青岛各区市招生,男女不限。本专业分为两类,一类是“青岛大学班”,为五年一贯制,共计招生3个班135人,学生成绩合格,颁发青岛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另一类为“青岛幼专班”,为"3+2"学制,共计招生2个班90人,学生成绩合格,颁发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学生毕业后可自主择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清明小长假青岛接待国内游客144.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13亿元!

2021-04-06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青岛发布职业教育招生政策

2021-04-06    青岛新闻网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李虎成4月8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4-06   

民生在线•图解|风口看过来!青岛新兴产业集聚吹响集结号

2021-04-06    青岛新闻网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88元

2021-04-06    新华社

规划养老床位逾1000张!泰康之家青岛养老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2021-04-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手指断裂,8岁男孩受伤严重!乘动车就医,幸好遇到他们!

2021-04-06    爱青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2021-04-06    新华社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