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手指断裂,8岁男孩受伤严重!乘动车就医,幸好遇到他们!

2021-04-06 14:24    爱青岛

4月3日11时50分,列车即将到达高密车站,列车长关晓梅在对讲机里听到高密站值班员的呼叫。

“D8181车长有吗,高密站呼叫。”

“D8181车长有,请讲”

“D8181车长,我们站有一名儿童手部重伤,急需去青岛治疗,需要上车补票。”

“D8181次车长收到。”

4月3日,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济南西开往青岛的D8181次动车组列车上,一名受伤的儿童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青岛进行治疗,一路上,列车长温情帮助、贴心服务赢得旅客连声称赞。

11时55分,列车正点驶入高密车站,列车长关晓梅早已等候在5号车厢门口等待重点旅客的交接,列车停稳后,关晓梅看到在站台上一家三口焦急地等待着,儿童的手部被一块白色毛巾紧紧包裹住,血迹已经浸湿了毛巾,经了解,小朋友叫小毅,今年8岁,清明假期陪父母来高密看望姥姥,没想到一不留神将手甩到了机器里,手指瞬间被机器绞断,做过简单的处理后,赶往青岛的医院进行治疗,因为事发突然,没有买到车票,希望工作人员可以帮忙补票。

列车长关晓梅立即将小毅安排在了距离餐车最近的4号车厢,为了方便父母对小毅进行照顾,在旅客的配合下,将小毅的父母安排在了旁边的座位,并嘱托4号车厢乘务员重点关注。列车长为小毅一家三口送上热茶,并细心地为小毅拿来垫子,垫住胳膊,以免再次造成伤害。

小毅的爸爸王先生找到列车长关晓梅,因为小毅的手部受伤比较严重,无名指已经断开,所以希望列车长帮忙给联系120急救中心,列车长关晓梅第一时间拨通了青岛120急救中心的电话。

“您好,我是D8181次列车长,我们车上有一名8岁儿童手部外伤造成手指断裂,我们在12时48分到达青岛站,希望您尽快赶到。”

在联系好120急救车后,关晓梅拨通了青岛站的电话,与青岛站说明原因,为旅客开启绿色快速出站通道,以便于及时得到救治。

一路上乘务员对王先生和小毅照顾的无微不至,每巡视一次列车长就会来到4号车厢询问王先生是否需要帮助,临近12点了,关晓梅为王先生和小毅送上午餐,并把空调温度调整至合适的温度,列车长的贴心服务获得了车厢旅客的连声称赞。

在为小毅送午餐时,关晓梅细心地发现,包裹小毅的毛巾因为流血过多,毛巾被血液殷红了,为防止造成感染,关晓梅询问王先生是否需要为小毅更换毛巾,王先生希望可以为小毅更换毛巾,于是关晓梅将列车长消毒好的小毛巾送给王先生,并协助王先生为小毅更换好毛巾,并用棉签将渗出的血擦掉。

12时48分,动车组列车正点驶入青岛车站,列车长关晓梅与王先生一起将孩子扶助下车,交给了青岛站工作人员,离别之际,王先生来不及向列车长关晓梅表达感谢,只是边走边回头为关晓梅竖起了大拇指,为列车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通讯员:翟祚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88元

2021-04-06    新华社

规划养老床位逾1000张!泰康之家青岛养老项目规划方案公示

2021-04-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李虎成4月8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4-0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2021-04-06    新华社

国家级示范!青岛两个区市上榜!(名单)

2021-04-06    爱青岛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学校不得区别对待学生、公开成绩

2021-04-06    微言教育微信公号

22斤!青岛沙子口鲅鱼节“鲅鱼王”现身啦

2021-04-06    观海新闻客户端

停暖了!未来三天青岛内陆地区最高21℃

2021-04-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