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大沽河畔打造特色旅游“黄金水道” 四星五星级酒店年内投用

2021-03-26 06:35    青岛日报

胶州这一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年吸引游客200万人次,四星五星级酒店年内投用

大沽河畔打造特色旅游“黄金水道”

■大沽河鸟瞰。

在清亮温柔的春日光线里漫步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有着上下数千年底蕴的胶州风物景致让人一往情深。以历史与城市记忆为背景,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内,一场场建筑、艺术、时尚的对话和跨界交流,于历史的厚重感之外,更添一份活力与轻盈。

上合热土之上,这里更是一片高端项目落地、重点产业发展的沃土,少海活力城腾跃而起,勾勒着当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未来。

解锁千年引客流连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北航港的起航地,胶州湾板桥古港的“海丝文化基因”,是青岛重要的海洋文化名片。立于“海表名邦”大型地标雕塑下,穿行于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板桥镇,待航的画舫游船泊于南湖,水波正轻快地汩汩奔涌,千年古埠“估客骈集、千樯林立”的繁荣盛景如在眼前。

近日记者现场探访时注意到,岸边孔子六艺园的草坪上,不少亲子家庭在放着风筝,清风柳绿中,游人随手把眼前的繁花与远处的古寺宝塔定格为私藏风景。据了解,在深耕全域精细配套、深层次挖掘文化特质的基础上,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正凝聚起“海丝、国学、馆藏、禅修、民俗”五大文旅品牌,打造出多层次的复合休闲度假空间,曾吸引央视端午乐三天、中韩文化交流节、国际名校帆船交流赛等一批高端时尚活动和国际赛事在此拍摄举办。

近年来,度假区旅游接待量持续攀升,年吸引游客已达200万人次。今年以来,在孔子六艺文化园迎春灯展、板桥镇光影糖球艺术节等旅游节会的带动下,这里夜色动人,各地游客慕名而来。

黄金岸线“黄金效益”

胶州自古素有“金胶州”的美誉。而在大沽河旅游度假区,一条“黄金水道”和20公里的旅游黄金岸线,将续写传奇。

经过五年建设,宝龙文旅项目组团历史文化街区、国际社区、房车公园、美术馆相继开放运营。作为景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大沽河旅游度假区今年将全面提速加快推进以金月湾为代表的北湖环湖景观建设,补齐北湖旅游资源短板,打造与南湖景区遥相呼应的绿色长廊,为市民游客新增一处常来常新的网红打卡地。同时,启动北部片区水环境治理工程,将市东渠、善湖、北湖水系贯通,使得北湖片区河、湖水系有效连接,着重打造特色旅游“黄金水道”,展现白天和夜间水系风光,游客可以乘舟观景。依托金月湾景区及宝能善湖文旅项目,提升北湖岸线景观,使南北湖与善湖充分联动,共同构建起长达20公里的旅游黄金岸线。

精心谋划端午龙舟赛、汉服文化节、精酿啤酒节……即将开启的旅游旺季,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将不断提供青岛近郊游的惊喜。度假区正不断擦亮旅游度假这一金字招牌。

活力质感有机更新

作为见证人,大沽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李储程对度假区发展如数家珍。“大沽河度假区的发展历程,是一幅充满着担当的生动画卷。今天,抢抓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上合示范区加速建设契机,正为我们实施四大旅游国际化对标提升工程,构筑胶州湾北岸重要一极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李储程说。

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底色,建设高品质幸福新区和高质量发展新区。据李储程介绍,作为胶州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的重要驱动力量,大沽河度假区管委将在今年重点打造研发创新基地、医养健康基地、体悟研学基地、网红打卡基地四大基地,力促发展新突破。

2021年,大沽河旅游度假区计划新入库长青康养艺术园区和宝能善湖文旅两个“十强”产业项目,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胶州医院开诊在即,届时将实现胶州三甲医院零的突破。中启少海颐养健康、中国医药康养艺术园区、宝能健康养生三大医养健康项目也将开工建设,进一步拉长医养健康产业链,实现资源聚集形成虹吸效应,打造全省最大医养健康基地。万豪五星级酒店、宝龙艺悦四星级酒店将于年内投入使用,可为我市临空商务、高端会议提供优质住宿配套服务。

“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紧握“历史文化”这一特色元素,整个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流淌着诗意的内循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奥地利钻石飞机全球总部落地青岛 第一架“青岛造”钻石飞机年底下线

2021-03-26    青岛日报

市长任主席,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青岛进入“亚洲杯时间”!

2021-03-25    青报观象山

【青青岛观察】青岛首个世界500强总部落户这里 原因何在?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普通高中计划录取率68% 6所学校扩大自主招生规模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老青岛的回忆,这些百年老路你还能认出来吗?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继续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幼升小报名"一网通办"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增81个中职专业 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趣青岛】这里四季有花香 快把"春天"带回家

2021-03-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