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生在线:中山路区域改造布局敲定!海军博物馆计划7月开馆

2021-03-15 17: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宋波鸿)日前,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全面起势、奋力突破年”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南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中山路区域定调“最青岛”“最时尚”

针对市民普遍关系的中山路区域改造问题,市南区政府答复表示,近年来,市南区抢抓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上升为市级战略的重大机遇,按照“四个目标一个过程完成”要求和“一广场两路三片区N个街区里院”整体布局,强力推进青岛湾广场、济南路拓宽、中山路步行街和北京路、宁阳路、黄岛路片区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

与此同时,坚持精准定位、文脉契合、产城融合、多元互补的原则,整合现代商贸、民俗文化、中华老字号、欧陆风情等要素资源,打造“老建筑新消费”“旧里院新经济”“原场景新体验”的产业应用场景,推动历史城区业态提档升级,将中山路区域打造成为“最青岛”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最时尚”的商业步行街区。

海韵佳超市内33家业户停业整改

针对市民网友提出的市南区餐饮服务安全问题,市南区政府回应,“宁夏路139号“海韵佳”快餐小吃部问题,2020年10月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地址全体食品经营业户开展了专项整治,因其加工经营场所总体卫生未保持整洁,责令青岛海韵佳超市内33家业户停业整改,卫生查符合要求后恢复经营。

区市场监管局后续安排监管人员加大对该地址经营业户的日常监管频次和力度,对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督促相关业户保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整洁。

海军博物馆计划于7月1日开馆

有网友询问,海军博物馆今年能开业吗?面向学生老人有什么优待政策?对此,市南区政府答复表示,海军博物馆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开馆,目前相关优待政策正在制定当中。

还有网友询问市南区金街项目的相关情况。市南区政府表示,金街项目于2020年4月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审相关手续,8月取得地上划拨部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月初地面恢复施工,现香港路口部已基本拆除完毕,广场垃圾清运完成。

项目地上有部分商业用途土地需要进行出让,因涉及人防项目的特殊性等问题,导致土地招拍挂工作未能按期进行。通过与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沟通协调,上述问题得已解决,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年2月启动项目地上出让部分的招拍挂程序,并于2月26日完成土地出让,现正进行全面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并对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取得地上出让部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下一步市南区会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在手续完善后督促施工单位抓紧建设尽快恢复广场,投入使用。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青岛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中国明日网谈户籍改革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今年青岛计划筹建人才住房6万套,公租房1000套!

2021-03-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官方:胶州湾海星受灾约10万亩 预计经济损失1亿元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屹卿3月17日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大风蓝色预警!沙尘天气波及青岛,短时或有重度污染

2021-03-15    青岛气象

平度工商联原办公室主任郭丽娜涉嫌贪污罪被提起公诉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文旅部: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上网场所等人数比例不再统一限制

2021-03-15    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