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培训机构又双叒叕跑路了?报补习班可要擦亮慧眼!

2021-03-15 12:36    青岛新闻网

家长们对孩子的期待:
成绩优异的
必须保持优势地位不能放松
成绩良好的
使劲拼上一把争取弯道超车
成绩不佳的
更要快马加鞭力争咸鱼翻身
不管是文化课、特长班还是全脑开发
凡是能让孩子增长见识、提高成绩的
家长们统统舍得投资
生怕输在起跑线上

      最近早早为孩子报班的陆女士却犯了愁,她在青岛李沧奥克斯广场三楼的门萨全脑教育交了两万六千八百元,作为天才九启的课程费,并被告知年后开课,可就在前两天,老师突然打电话说,领导找不到人,教师工资也发不下来,课程暂时上不了了。

      如今该培训机构大门紧闭,办公场地漆黑一片,陆女士和几位家长不止一次来到这里,拿着手里的合同,感觉有点蒙。

     学校老师:“公司领导最近也联系不上,老师们觉得怕年前有什么损失,就把课停了。”
     有的家长说,其实早在去年九十月份,他们就感觉出有点不太对劲了:“因为之前上课就断断续续的,要么就是公司内部调整,要么就是说装修影响孩子上课,我就觉得很纳闷,之前上课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本来报的特色课说昨天就应该开课了,结果临时又告诉我又开不了了,然后问老师老师也不回复。”
     家长:“前两天我们还有一个特色绘画课,我们还在继续上课呢,也没有老师说有异常,但是后来听其他家长说了以后,我又去问我们上课的老师,老师说确实已经有两个月到三个月,已经拖欠工资没有工资了,老师也都怀疑这个机构是不是要出问题。”
     这三四个月以来,这里频繁换老师,还以内部调整,装修等各种理由接连停课,而就在一两天前,校方突然关门,负责人更是一直联系不上,大伙很担心,之前每人缴纳的一两万元费用不会打水漂了吧?


     门萨全脑教育所在的豆苗朵教育广场工作人员告诉家长们,门萨只是租赁场地,而且一直拖欠缴费,具体情况不太了解。
     据了解,门萨全脑教育在奥克斯广场分为办公和教室两块区域,办公场地在奥克斯广场三楼普通区域,而学生上课的教室区,则在同楼层的豆苗朵教育广场里。
     门萨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入驻场地的工作人员更是一问三不知,随后奥克斯广场工作人员表示,门萨全脑教育的区域,都属于豆苗朵教育广场,至于租赁合同,也是跟豆苗朵签署的。而工作人员叫来的豆苗朵相关人员,还是刚才回复过的那位。


     豆苗朵教育广场工作人员:“我刚联系上了我们的法人,郝总说我们之间就是一个租赁的合作关系,门萨是从7月拖欠我们的房租,我们从10月开始就一直追房租,但目前来说就一直没有上缴,现在他们运营可能出了一点问题,可能正在筹钱中。”

     郝经理:“欠了不到三十万,原本合约还有一年半,可能别的地方出点问题牵扯到这边了,我们这也急,我们律师函都发过去了。”豆苗朵教育广场的郝经理表示,目前,他们还能联系上门萨的负责人。


     另外,记者注意到,当初家长选择门萨在于其宣传:“一分钟能记上千个单词”“一分钟能读多少页书”。

     这让小编想起了前一阵的……量子波动速读……
     号称1分钟看完10万字,孩子不仅可以完整复述内容,甚至还能蒙眼速读,学费更是动辄三五万元。
     而经过媒体曝光和专家解读,所谓的量子波动速读不过是一场可笑的骗局。

几万元的学费不是小数目
家长们的焦虑和急切也完全可以理解
但如今教育市场上的培训机构鱼龙混杂
请一定要擦亮慧眼
选择具有相关资质证明的正规机构
既能避免钱财损失
也能确保孩子真正学有所得
同时减少时间上的浪费哦~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重磅!青岛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33.83亿!青岛今年首批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用于公交车更新等项目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中国明日网谈户籍改革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H5|全民3.15!这份“火眼金睛”手册你收好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平度工商联原办公室主任郭丽娜涉嫌贪污罪被提起公诉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2月青岛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涨" 二手房价"反弹"中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房产

厉害了!今年前2个月青岛海关这项数据超去年全年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2021-03-15    青岛气象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