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低温降至0℃?!今天出门带伞!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2021-03-15 05:40    青岛日报

这两天的青岛

时刻沐浴在春日的暖阳中

但是……

厚衣服先别急着脱

因为……额……你懂得……

冷空气它又要来!

而且还是“全能型”的那种

3月14日至16日,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16个省区市或受影响。其中北方地区,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东北多地或上演“隔天如换季”,而华北、黄淮等地则会经历气温“对半砍”,气温起伏将会十分明显。

blob.png

看那一抹蓝就知道

青岛又要冷飕飕了

周一,降雨来到

出门一定记得带伞!

据青岛气象消息,今天青岛有分散性阵雨,16~17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青岛。今天风向逐渐过渡到北风,风力增大。16号,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开始体现出来:降温主要体现在早晚的最低气温上,白天的气温变化不大各区市还是在十几度。气温最低点将出现在17号早晨,沿海一带预计在4度左右,北部内陆地区会降到0度附近。

blob.png

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

在青岛北部地区更为显著

今天虽说是阵雨,量不大,

但出门还是带好雨具吧!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有小雨,有轻雾,南风转北风4到5级,相对湿度60%-95%,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1℃。

【预报各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有轻雾,南风转北风,海上6到7级,内陆3到4级,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3℃。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

青岛温度适宜

不少市民出门踏青

感受山林间的鸟语花香

blob.png

△春日的崂山百媚千娇,到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绪娇)

但是青报君要提醒大家

眼下是森林火灾高发期

青岛不少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已封山禁火

14日,即墨区发布全域野外禁火通告

违者个人最低罚款2000元

为保护和改善环境,有效防控森林火灾,防治大气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青岛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即墨区全域实行野外禁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野外禁火时间为全年全时段。野外禁火区域为全区行政管辖范围内,除城区、村庄规划区、工矿企业和民事住房等以外的所有区域。

禁火区域严禁以下行为: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山林;严禁进行烧香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祭祀用火;严禁进行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烧垃圾等野外农事用火;严禁进行烧火取暖、野炊、烘烤食物、乱丢火种,严禁燃放空中移动火源、孔明灯等;严禁进行电焊、气焊和切割机等野外带火作业,严禁其他易引发火灾的作业行为;严禁从事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负责对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行查处。对违法违规用火当事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从重处罚,其中对个人处2000元以上罚款,对单位处10000元以上罚款。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拒不执行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鼓励广大群众对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举报,对举报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并能提供确切证据(视频、图像等)指证违法违规用火人员的,经查证属实,给予第一有效举报人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奖励。举报电话:110,119,58551700,88513528,88531463。

(记者 衣涛 吴帅 来源 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气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多地提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谁最有戏?这个关键数据很有说服力

2021-03-15    青报观象山

315街采:预付卡退费难、保健品诈骗 这些你遇到过吗?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醉美崂山 市民踏青忙

2021-03-15    大众网

上班族看过来 青岛市人社局最新提醒:这些辞职的坑不能踩

2021-03-15    大众网

太险了!一个小时30多人横穿马路,领着孩子也敢冲…

2021-03-15    青岛早报

省里最新通知!青岛这些人要发钱

2021-03-15    青岛日报

11家企业集中入驻青岛国际虚拟(VR)现实产业园

2021-03-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赛季双杀!青岛加时险胜广厦 主帅吴庆龙肯定球员表现

2021-03-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