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赛季双杀!青岛加时险胜广厦 主帅吴庆龙肯定球员表现

2021-03-15 05:40    青岛新闻网

张骋宇拿到防守篮板后反击突破打成2+1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14日下午,2020到21赛季CBA职业联赛常规赛第四十六轮青岛每日优鲜与浙江广厦猛狮的较量如约而至。此役一战,青岛队主帅吴庆龙派出了达柳斯-亚当斯、杨金蒙、赵泰隆、王庆明、刘传兴的首发阵容,浙江广厦队主教练王博则派出了孙铭徽、赵岩昊、朱俊龙、胡金秋、许钟豪先发登场,凯-费尔德依旧被放在了替补阵容中。最终,经过加时赛的激烈角逐,青岛队在加时赛中逆转广厦,以115比109赢下这场比赛,结束了自己的3连败,同时终结了广厦的两连胜。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说道:“本场比赛比较精彩,在赛前我们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我们打得确实不好,连续输球,今天虽然赢下来了,但失误有点多,给广厦队带来了太多的机会,(第四节)最后阶段没有抓住杀死比赛。但加时赛的表现值得表扬,前期落后了6分,大家没有放弃,只有通过防守成功获胜。”

吴庆龙教练还谈到了之前两场赛后发布会一言不发的情况,只见他说道:“这也不是我故意的,有些时候是嗓子不舒服,要赶紧回休息室总结,球队处于低谷时,需要给予鼓励。现在嗓子确实不好,需要喷药才能说话,如果大家对我有责怪,只能说一声抱歉。球队伤病比较多,老队员比例占到60%,一天一场球打到后面,体能与伤病都会有反复。”

个人数据:青岛队方面,达柳斯-亚当斯37分、6次助攻;王庆明16分、3个篮板;刘传兴15分、16个篮板;达卡里-约翰逊12分、8个篮板;张骋宇11分、3次助攻;许家晗7分;赵泰隆、赵大鹏各拿6分。广厦队方面,胡金秋27分、10个篮板、3次助攻;赵岩昊21分、6个篮板、6次助攻、6次抢断;凯-费尔德19分、8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孙铭徽16分、7次助攻、6个篮板;许钟豪15分;冯欣、李京龙各拿3分。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后,胡金秋利用个人能力连续得分,赵泰隆连投带罚予以回应。赵岩昊、孙铭徽内外开花,达柳斯-亚当斯、刘传兴接连打进,场上的局势十分胶着。亚当斯抛投入网,许钟豪勾手命中,凯-费尔德进攻打成,王庆明飙中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青岛队27比20领先广厦队。

进入第二节比赛,冯欣、李京龙连中三分,广厦队一度反超比分,赵大鹏、张骋宇携手发威,刘传兴投篮打板入框,青岛队逐渐稳住局势。亚当斯后撤步远投杀伤力十足,胡金秋、赵岩昊、费尔德多点开花,亚当斯打成2+1,再加上许家晗的远投与达卡里-约翰逊在进攻端的贡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青岛队55比50领先浙江广厦。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比赛,高炮台许钟豪的远投十分精准,达卡里-约翰逊、王庆明连续强攻篮下还以颜色。许钟豪进攻还有,赵岩昊加速上篮潇洒写意,双方战平!经过调整,赵泰隆、许家晗外线发炮,孙铭徽、赵岩昊、胡金秋三箭齐发,刘传兴勾手打进,王庆明、赵岩昊互飙三分,第三节战罢,青岛队80比78领先广厦队。

进入末节决战,刘传兴、亚当斯继续在进攻端有所斩获,费尔德、张骋宇互飙进攻,赵岩昊打成2+1,许家晗上篮入网,孙铭徽造犯规两罚全中,而刘传兴却两罚一中,在许钟豪飙进关键三分后,双方战平!张骋宇、孙铭徽连续投篮打铁,两队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许钟豪、赵岩昊、胡金秋接连打进,广厦队拉开领先优势。危难时刻,亚当斯开启了“超神模式”,只见他连续得分无人可挡,帮助青岛队反超比分!尾声阶段,费尔德连续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低级失误,而赵岩昊也出现了三罚一中的失常情况,随着亚当斯两罚全中,青岛队最终以115比109险胜广厦队,拿到了宝贵的胜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多地提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谁最有戏?这个关键数据很有说服力

2021-03-15    青报观象山

醉美崂山 市民踏青忙

2021-03-15    大众网

上班族看过来 青岛市人社局最新提醒:这些辞职的坑不能踩

2021-03-15    大众网

太险了!一个小时30多人横穿马路,领着孩子也敢冲…

2021-03-15    青岛早报

11家企业集中入驻青岛国际虚拟(VR)现实产业园

2021-03-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操作工”稳居青岛用工需求排名第一,青岛多方发力保供“企业用工”

2021-03-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女司机车停应急车道睡觉 其中一人竟还抱着孩子

2021-03-15    海报新闻

忆起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委员们纷纷立下目标......

2021-03-14    人民政协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