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展会面积更大、产品更多!2021上合博览会全面升级

2021-03-14 06:38    大众日报

3月13日,记者从上合博览会筹备组委会了解到,2021上合博览会暨上合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拟定于4月26日至28日在胶州方圆体育中心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本次博览会在往届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参与国家和参会嘉宾数量多

本届博览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上合组织18个有关国家全部参加,东盟十国、RCEP区域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20多个国家参与;上合组织秘书处、东盟中心、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负责人、重要外资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位贵宾也将共同出席开幕式。包含参展商、采购商和媒体记者在内,预计接待人数近千人。

展会面积更大、展出产品和类型更多

本届博览会的展览面积在上一届1万平方米上进行再扩大,规划展览面积共计约2.1万平方米,包括约7000平方米的上合国家形象及产品展区、约5000平方米的国内外重点企业展区及约9000平方米的室外“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商品展及出口农业机械、工程装备展区。

相比上一届,今年展出的产品类别更加丰富多彩,主要来自新能源、新科技、数字经济、贸易、金融、食品、电子等当下热门领域。室外展将展示来自“一带一路”国际的特色商品,以及出口农业机械、工程装备展品。同时,今年商品类企业的展出规模也较去年有所扩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购买到来自各国的消费类商品和食品,大饱眼福和口福。

整体设计再提升

本届上合博览会在展位设计上下足了功夫。组委会邀请曾经参与过进博会、东博会、服贸会的国内顶级设计公司参与展位设计竞标,只为使上合国家群像更全面更生动的呈现在观众眼前。

今年国家展区的设计方案具有鲜明的设计感,设计灵感来源于各个国家文化、历史等独一无二的特色元素,十八个国家展区百花齐放,相信会给参会嘉宾及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本届博览会在主会场特别设计了上合组织20周年时光长廊,用视频、图文相结合的形式呈现20年来上合组织的发展历程。(记者 白晓 )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今天最高19℃!下周温度落到零下,还有雨!青岛天气太刺激...

2021-03-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官方回复!购房提取公积金 这样准备材料到任一管理处都可办

2021-03-13    大众网

2020年青岛投入4.5亿元 保证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不失学

2021-03-13    蓝睛新闻

青岛早知道|李村路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今天新人们可以预约登记结婚 冷空气即将登场!下周一有阵雨

2021-03-14    青岛新闻网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排名,青岛位列第四

2021-03-14    人民日报

3月14日山东多地婚姻登记窗口协调加班 青岛回复:可以领证

2021-03-14    齐鲁晚报

新华社:古韵与时尚碰撞 千年古城焕发独特风采

2021-03-13    新华社

尽量避免这样缴费!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就教育培训消费发布警示

2021-03-13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