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3月14日山东多地婚姻登记窗口协调加班 青岛回复:可以领证

2021-03-14 06:07    齐鲁晚报

因2021年3月14日含有“1314”(谐音“一生一世”),

被不少新人认为是结婚登记的“好日子”。

然而当天恰逢周日,

于是不少网友建议民政局加班办理业务。

针对这一情况,

山东不少地方的民政部门表示,

已协调安排婚姻登记机关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聊城

3月14日(周日)聊城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加班办公,实行提前预约,办理结婚登记。

有结婚登记需求的市民可以在3月8日(周一)—3月12日(周五)向聊城市婚姻登记机关提交预约申请。申请方式为网上预约(登陆山东民政官网或者爱山东APP)、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婚姻登记机关按照预约时间先后顺序和个人意愿,安排婚姻登记时段。未预约的,原则上不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济宁

3月4日,有网友通过《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咨询,2021年3月14日能否办理婚姻登记。

济宁市民政局回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条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十六条有关规定,婚姻登记处在法定工作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但遇到重要特殊情况喜庆节日,不是法定登记时间,为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也可以进行预约登记。详情请您咨询济宁市婚姻登记处,电话:0537-2253869。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青岛

青岛的新人们3月14日当天是否可以领证呢?

对此,记者询问了青岛市民政局,得到的回复是:可以!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以来,青岛市民政局已经开展“5+2”登记服务。为兼顾不同社会人群实际,契合群众多样化的登记时间需求,市民政局以群众需要为导向,采取“5+2”的登记服务方式,登记双方既可以在正常的工作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亦可以在周末办理登记,周末执行预约登记。“我们周末会有一个值班人员,婚姻登记服务实现全周无休、‘即来即办’,为新人登记提供便利。”民政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新人想在周末办理结婚登记,最好提前电话预约。

领结婚证需要注意啥?

首先,居民可持有效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特别注意:是常住户籍所在地的县(区)婚姻登记处办理,而不是所在工作地和住所地。

其次,结婚登记需要以下材料:双方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原件,三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特别注意: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与当事人声明一致。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与当事人声明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供能够证明其声明真实性的结婚证、离婚证、法院生效司法文书、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等证明材料;不一致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当事人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再次,婚姻登记照片应当为同一底版、单一底色的证件近照,照片尺寸为2寸(3.5cm*5.3cm),不得使用婚纱照、剧照、艺术照等。少数民族当事人提交的照片是否免冠从习俗。特别注意:婚姻登记机关可以拒绝使用经PS处理、合成、戴有色眼镜、表情夸张、与本人差异很大及穿戴有损严肃性服装饰物的照片。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官方回复!购房提取公积金 这样准备材料到任一管理处都可办

2021-03-13    大众网

2020年青岛投入4.5亿元 保证经济困难家庭学生不失学

2021-03-13    蓝睛新闻

尽量避免这样缴费!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就教育培训消费发布警示

2021-03-13    大众网

新华社:古韵与时尚碰撞 千年古城焕发独特风采

2021-03-13    新华社

周知!山东垃圾分类地方标准6月1日起正式施行 你准备好了吗?

2021-03-13    大众日报

胶州湾海星泛滥续:批发商整船订购 散客想尝鲜一“星”难求

2021-03-13    齐鲁壹点

好消息!青岛西海岸新区204国道白马河大桥预计9月完工

2021-03-13    大众网

春季海鲜陆续上岸:蛤蜊肉质肥美成抢手货 砺虾按个头挑拣格外鲜

2021-03-13    蓝睛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