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北部将崛起消费新高地 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预计年底完工

2021-03-11 10:58    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杜梅

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加速推进建设、国内最大海底电缆生产基地紧张施工,年后,一个个项目在即墨落地开工。

优化服务,推动大项目落地投产

眼下,位于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汉缆海洋工程产业链基地项目正紧张施工。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将建设包括海工装备研发中心、脐缆车间、海缆陆缆车间等在内的电缆产业基地,一钢结构厂房今年将投入使用。“工程进度非常顺利,一期厂房建设6月主体完工封顶,设备紧跟着调试,预计8月份部分设备投入使用,年产值近亿元。”汉缆海洋工程产业链基地项目现场负责人宋启奎介绍,项目将于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成为国内最大的海底电缆生产基地,年产值20亿元。

通过优化服务,不仅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也陆续落地投产。位于通济新经济区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影创即墨”项目主要建设光波导镜片、光波导芯片生产车间及实验室。得益于政府的专班服务,现在,眼镜显示芯片和镜片量产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这也是我国第一条、世界第三条混合现实智能眼显示芯片和镜片量产线。该项目今年6月份将实行大规模量产,预计年产量在三四万台设备,年产值六到八亿元。

青岛北部崛起时尚消费新高地

日前,位于国际陆港的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正蹄疾步稳加速推进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个外圈的基础施工及土方回填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完工。

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是今年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计划引入3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建成后将打造青岛北部、辐射烟台、威海、潍坊、日照等周边地区时尚消费新高地。

同样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的英派斯体育产业园,目前研发大楼基础筏板基础混凝土已经完成,2号叉车充电房、垃圾处理站主体已经封顶,深基坑已经全部达到基地标准,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完工。新产业园将建设“国字号创新平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健身器材检测中心、新兴健身器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心等,将为青岛地区的健身器材产业带来新的创新驱动。

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带动经济集群化发展

2021年,即墨区全力推进487个重点储备项目,特别是227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奇瑞青岛基地、一汽新能源卡车、陆港国际枢纽产业基地、地铁维保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投产,推动“四新经济”链群式突破、集群化发展。

着眼未来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突破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现代海洋、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纺织服装、市场商贸、传统物流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在全区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现代服务业配套的链群化、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青岛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以工业互联网串联产业转型升级主脉络,把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作为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抓手和发展“四新”经济的突破点。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画了19个圈,山东半岛领衔第二梯队,被定位为“第六极”

2021-03-10    青报观象山

敢担当善作为 新征程再出发:青岛加快锻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

2021-03-11    青岛日报

【青青岛观察】不止冠脉支架 青岛这些医用耗材都降价了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982套!李沧区要建产权型人才住房 总建面近20万平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刚刚!青岛“中国数都”项目6.68亿成功拍卖

2021-03-11    大众网

3月10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3-11    青岛卫生健康

停车场墙倒砸了8辆车!青岛这些车主着急上火10多天了

2021-03-11    青岛早报

@青岛市民:出门带好伞!阵雨+轻雾来了 气温小幅回落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