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停车场墙倒砸了8辆车!青岛这些车主着急上火10多天了

2021-03-11 10:33    青岛早报

一墙倒塌,

八车受损,

这是2月28日上午9点

市北区开平路6号停车场

发生的惊险一幕,

截至今日事故已经过去了十天,

事故仍然没有得到最终解决。

事故责任方是哪里?

受损车辆该怎么赔偿?

事故为何到现在没得到妥善处理?

……

墙体坍塌早有迹象

2月28日上午九点,开平路6号停车场南侧墙体发生坍塌,8部车辆受损,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我住在停车场对面的小区,每晚下班回来都会把车停在这儿,在这里停车已经有一年多了,每个月缴纳180元租金。”市民王先生是被砸车辆的车主之一,他告诉记者,这处停车场分为两个区域,一部分是给和他一样月租的固定车主的,一部分是用来临时停车的。

事故发生前两天,墙体就曾脱落过打到了一辆车,王先生和其他车主察觉到这个墙很危险,就向停车场管理人员反映了,对方反馈说年后修。尽管如此,王先生依旧不放心想更换车位,而停车场管理人员以固定车位不能更换为由拒绝了,2月28日就发生了事故。

据悉,停车场坍塌的墙体是开平路街道2018年主持修建的。事故发生后,开平路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设置警戒线并做好现场清理、防护工作,确保周边人员安全、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街道负责人也及时赶到现场,让被砸车辆车主先将车进行定损维修,他们负责与工程方联系处理此事,然而事故已经过去了10天,王先生迟迟没有等到明确的事故责任方和赔偿措施的消息。“停车场是收费管理的,如今出了意外,车辆受损严重,应该有人出面处理和负责。”

车辆受损严重 责任无人承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先生的车是一辆白色的福特SUV,他表示因为受损过于严重,维修费用高达26万多,远高于车本身的费用,这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外。“保险公司到现场看过,因为这属于安全事故,出事时人没有在车上,车也是停靠在这里的,因此不属于理赔范围中。”记者了解到,停车场的管理方为青岛北海企业发展总公司,事故发生后公司方一直没有出面,只派出停车场管理员与受损车辆车主们交涉。王先生期间联系过街道很多次,街道虽说会协调但都没得到具体回应。

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8日开平路街道委托青岛理工大学专家来鉴定停车场墙体倒塌的原因,并告知他事故鉴定报告很快就会收到,然而3月9日晚他接到街道打来的电话,街道工作人员告诉他事故鉴定暂时出不来,需要十到十五天才能收到,同时街道、北海公司和建设方都对事故责任不予认可,要求王先生走法律诉讼,而走法律诉讼需要街道等提供相关材料,三方均避而不谈。对此王先生表示自己很无奈,对事故责任方到底是谁一头雾水。

“事故发生后因为车受损严重,上下班都需要坐公交,如果有急事要出门只能坐出租车,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利。”王先生说自己的诉求很简单,“希望停车场的所有者开平路街道办事处和停车场管理者青岛北海企业发展总公司明确责任方并给赔偿措施,让责任方尽快赔偿。”

前期协商未达成一致 将尽快推动解决

为何事故过去十天了,

车主仍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3月10日,

记者与开平路街道取得联系。

“在事故发生后,我们街道一直在积极协调处理这件事,毕竟事情发生在我们辖区,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解决。”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街道第一时间就向保险公司、律师以及相关部门等多方进行咨询了解。“目前得到解决方案是,根据有关规定,车主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定损,随后保险公司先代为赔偿,将这笔费用给到车主。在首先保证车主的利益后,再与责任方进行协商。”

那么既然已经有了解决办法,

为何迟迟没有推进?

对此,

街道方表示,

是由于在沟通过程中

出现了与车主协商不一致的情况。

“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推进这件事,但是在这过程中,对于赔偿方式、金额的问题和车主们没有谈妥,部分车主对于保险公司给出的定损金额不满意。”工作人员说,“作为街道来说,我们一定会按照合理合法的流程对车主进行赔偿,做出公正处理,包括车主这段时间的交通费等方面的费用,只要是诉求合理都会答应,这一点停车场管理方也做出了表态。”最后,街道表示,对于此次事故,街道将会同管理方、受损车辆车主进行再次协商,尽快推动事情得到解决,给予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来源 |青岛早报记者 刘文超 实习生 徐雪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画了19个圈,山东半岛领衔第二梯队,被定位为“第六极”

2021-03-10    青报观象山

敢担当善作为 新征程再出发:青岛加快锻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

2021-03-11    青岛日报

【青青岛观察】不止冠脉支架 青岛这些医用耗材都降价了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982套!李沧区要建产权型人才住房 总建面近20万平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3月10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3-11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市民:出门带好伞!阵雨+轻雾来了 气温小幅回落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封山禁火!青岛这两个区发布通告

2021-03-11    青岛日报

曾经的流浪歌手建起乐器王国 他花400万建厂要造中国钢琴!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