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小青岛上的“守岛人” 34年从履职变热爱

2021-03-11 10:5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不要在礁石上玩耍,危险!快上来!”正在巡逻的王晓东,用喇叭喊话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在小青岛公园上“守岛”34年的安保组组长王晓东,几乎每天都会重复相同的话。(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肖梦婕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柳栋 唐婕 摄影报道)

“我1987年就来市南海滨管理处工作了,那年我19岁,一干就是34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在沿海一线的各个景区,我在栈桥和小青岛公园都待过,但是跟小青岛最有缘!”

王晓东说,他当年一就业就分配在小青岛公园工作,后来去过栈桥,然后又回到了小青岛,对小青岛很有感情,主要工作是安保和环卫,这么多年,整个岛对他来说就像第二个家一样的存在。

“小青岛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岛,四面环海,虽说这样,我们也需要24小时不间断巡逻,每小时巡一圈,即使天黑之后没有游客,我们也不间断巡逻,以防意外情况的发生。”

王晓东说,他们工作特殊,需要24小时值守,第二天可以回家休息。但是如果单位有情况需要增加人手时,即使在休息,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去。

“每一圈巡逻之后,王晓东都要回来写工作日志,沙发可以让我们临时休息。这里最重要的功能,其实是帮助游客,每次看到游客冲我竖着大拇指点赞,并且笑嘻嘻地离开,自己也很欣慰。”王晓东说。

从34年前的工作职责,到34年后的事业热爱,王晓东在这里见证了无数个四季变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精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全国画了19个圈,山东半岛领衔第二梯队,被定位为“第六极”

2021-03-10    青报观象山

敢担当善作为 新征程再出发:青岛加快锻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

2021-03-11    青岛日报

【青青岛观察】不止冠脉支架 青岛这些医用耗材都降价了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982套!李沧区要建产权型人才住房 总建面近20万平

2021-03-11    青岛新闻网

刚刚!青岛“中国数都”项目6.68亿成功拍卖

2021-03-11    大众网

3月10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3-11    青岛卫生健康

停车场墙倒砸了8辆车!青岛这些车主着急上火10多天了

2021-03-11    青岛早报

@青岛市民:出门带好伞!阵雨+轻雾来了 气温小幅回落

2021-03-1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