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同心向党筑梦百年 扬帆奋进共启新程

2021-03-01 19:16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2021年3月1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师生们带着自信和祝福,开启新学期。学校举行了活力十足的创意迎新礼、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邀请师生携手开启新篇章,采撷新的成长硕果。

“同心向党,筑梦百年”迎新礼


清晨6点,比阳光先到的是校领导、老师、保安和家长志愿者团队20余人组成的护导队伍的身影,大家疏导车辆,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随着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带着喜悦的笑容,从四面八方涌入校门,在“同心向党,筑梦百年”的牛年迎新展板前合影留念。一时间,建党百年的喜悦与自豪、新学期牛气十足的气势激荡交融,点燃师生对新征程的向往。

“快让我摸摸你的牛角!”

在迎新的队伍里,两个可爱的牛年人偶,他们憨态可掬的动作、亲切活泼的外形吸引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大家笑逐颜开,争相上前摸一摸他们闪闪发光的金角,希望以此为自己的新学期加油,取个好彩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牛气冲天,勇往直前。

主题“云”升旗

上午9点40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报告厅准时拉开序幕。因为天气原因,在开学第一天,学校采用“云升旗”+现场直播的形式,向国旗致敬,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

新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矫伟同志进行了题为“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的演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生代表发言斗志昂扬,用“致敬戍边英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鼓励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书写无悔青春。70、80、90后属牛的教师代表献词《读中国》,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最后击鼓明志的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呼新学期口号,亮出加油字牌,共同拥抱精彩未来。

开学第一课

班主任和思政教师利用为同学们上了以“传承红色文化,追寻百年荣光”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国史,培养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情感,致敬建党一百周年。此外,老师们还用生动具体的事例教育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共建平安校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中国朝气蓬勃,踏上新征程,全体实验二中人将共同努力,深化内涵发展,像谦逊执着的拓荒牛一样砥砺前行,同心共创中国梦,收获新的成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网传某诊所将疫苗、榨菜同放一个冷藏柜?青岛卫健委辟谣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雪来了!-4℃+阵风9级!明天,青岛人请提前1小时出门

2021-03-01    青岛日报

青岛琴岛通APP今起升级:健康乘车码=健康码+乘车码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又一老建筑将翻新 快看看是不是你记忆中的地方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