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岛福林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1 15:49    青岛福林小学

在柳枝初吐,春寒料峭的三月,带着对寒假的美好记忆和未来的美好憧憬,青岛福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穿越幸福门,再一次回到了校园。


在开学典礼上,朱校长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祝福,也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

少先队员们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灯塔守护人,校外辅导员王炳交爷爷。王爷爷娓娓道来他的奉献故事,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王爷爷把他最宝贵的青春岁月全部奉献给了这座灯塔,从部队战士到航标专家,他用四十五年的坚守呵护着这座灯塔,为过往的船只驱逐黑暗。

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王爷爷用无私奉献践行了共产党人的担当,用艰苦奋斗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队员们纷纷表示,他就是我们少先队员的灯塔。五三中队在王爷爷伟大精神的感召下,决定建立“灯塔中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少先队员们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共庆党的华诞,开展了学习党史活动,少先队员们从血与火的历史烟云讲到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从南湖上的红船讲到百年圆梦的神舟嫦娥,激昂的党史让少先队员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我们必须掌握党史,了解国情,爱党爱国,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发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


开学典礼后,少先队员们认真书写自己对于党和祖国的祝福,贴在了大队部精心准备的祝福墙上,憧憬的党和国家美好的未来。

今天,我们开学了,雄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心头涌,扬帆便远航。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愤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住建厅等发文:支持青岛市积极参与智慧物业国家级试点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青岛又一老建筑将翻新 快看看是不是你记忆中的地方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城市管理"放大招" 局长"坐镇"接热线有事您说话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琴岛通APP今起升级:健康乘车码=健康码+乘车码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