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学先锋 做先锋,2021 我们致敬英雄”青岛广水路小学举行2021年度第二期开学典礼

2021-03-01 17:30    青岛广水路小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先锋人物事迹,青岛广水路小学组织开展了“学先锋 做先锋|2021我们致敬英雄”暨青岛广水路小学开学典礼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各中队根据“学先锋 做先锋|2021我们致敬英雄”主题,结合中队特色,学习戍边英雄事迹,从党史中讲述典型人物,通过学生讲故事、才艺展示、集体朗诵等环节丰富活动形式,使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1)中队开学第一课,通过队员介绍先锋的故事,集体观看宣传片。解读先锋内涵,揭示先锋就在身边,引发队员对先锋的崇敬,对先锋精神的思考。激发队员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感情,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勉励队员努力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

四(4)中队以致敬捍卫祖国领土的战斗英雄事迹切入,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我国人民解放军卫国戍边的忠诚与勇敢、坚守与奉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认真学习人民解放军英雄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精神,用养成良好思想品德、认真搞好学习、积极参加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科学创新活动的实际行动,来致敬捍卫祖国领土的战斗英雄,并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做新时代好队员。

      五(2)中队通过观看《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队员介绍英雄故事,解读先锋内涵,揭示先锋就在身边,引发队员对先锋的崇敬,对先锋精神的思考。激发队员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感情,激发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勉励队员努力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的主责主业就是好好学习,为报效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雪来了!-4℃+阵风9级!明天,青岛人请提前1小时出门

2021-03-01    青岛日报

青岛琴岛通APP今起升级:健康乘车码=健康码+乘车码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又一老建筑将翻新 快看看是不是你记忆中的地方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青岛4个国省道大修工程项目同日开工,途经城阳、即墨、胶州等地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