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海信学校小学部2020 -2021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1 15:36    海信学校

三月,天气回暖,鸟儿归巢,海信学子们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清晨,同学们迈着欢快的步伐,洋溢着喜悦的笑脸,踏进熟悉的校园。迎面而来的是领导、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和一个充满爱与祝福的开年红包。

红包里面暗藏玄机,有精心准备的精美书签:一首诗、一句箴言、一句鼓励的话;除此之外,还随机藏有海信小伙伴的新学期祝福。在新学期伊始,校领导给每位海信学子送上一份小幸运,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心想事成,牛气冲天。

上午8点,全体师生齐聚体育馆,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认真参与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各级部通过不同形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忙年、劳动、运动、读书、实践……假期中,同学们强健体魄,增强本领,让自己的羽翼更加丰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沧桑巨变,同学们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作业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少先队大队干部代表也用一首诗歌,筑梦新学期,为党献上自己的祝福。

小学部校长宋春生代表学校为新学期致辞,"日历已经翻开新的一年,新春的到来也给我们带来美好的憧憬,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要接过革命的火炬,让星星之火代代相传。"最后宋校长向全体同学提出五点要求:

一、自立目标奋发进取

二、自我管理规划时间

三、自主锻炼身心健康

四、自觉学习探索实践

五、自信展示团结协作

相信,海信学子们会在新的校园、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上,凝心向党,齐力同犇!

3月是充满希望的,3月是充满温暖的,3月也是海信学校雷锋月。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五年级1班的王铂涵同学向大家发出号召:要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小小传承人。

最后,来自五年级1班的市南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获得者——何怡萱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平日里,她是个热心肠,多次前往敬老院和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孤儿;争当小小交通协管员,走上街头维护秩序;联合同学们在海滨景区捡拾垃圾、在社区公园打扫卫生;先后将600余本精品绘本等藏书捐赠给幼儿园和美术学校,全家曾获得市南区“书香家庭”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主动拿起画笔,完成作品《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参与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湖北教育部门,获得“爱心抗疫小明星”称号……她是同学们身边的小小榜样,激励着海信学子不断前行,做更好的自己。

童心向党,齐力同犇

让我们怀揣着祝福与期盼

在新的学期,不断攀登

用牛劲十足的精神状态

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住建厅等发文:支持青岛市积极参与智慧物业国家级试点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青岛又一老建筑将翻新 快看看是不是你记忆中的地方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城市管理"放大招" 局长"坐镇"接热线有事您说话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琴岛通APP今起升级:健康乘车码=健康码+乘车码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