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海信学校中学部2020-2021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1 15:35    海信学校

百年前,嘉兴南湖漾起思潮涟涟;百年后,神州大地飘曳红旗历历。回首历路峥嵘,先辈以身浴腥云指引前路漫漫;放眼征程辗折,我们以心承矢志拘起明日辉辉。 3月1日,在初吐春华的早晨,同学们重返校园,带着崭新期望与满盈热情,展开新学期的第一幅画卷。

清晨七点,绿意如潮,校园的大门向同学们敞开,带着亲切的味道,一切如故而焕发新生。同学们“整装待发”,春光满面,在护导老师的引导下进入校园。熟悉的伙伴,亲切的老师,窗明几净的教室……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有如与旧友重逢。

国歌声响亮,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隆重举行,在七年级 (2)班刘宸出同学、七年级 (6)班黄晟恺同学的主持下,开学典礼帷幕拉开,党旗飘扬,印证着红旗屹立百年的主题。

八年级 (2)班马睿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七年级 (3)班班主任兰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既提炼了上一学期的学习成果,也展望了未来我们即将面对的“艰难险阻”,字句在理,点燃热情。

海信学校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鲁政宣读了评奖评优结果,并进行颁奖,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打开教学新局面。

 

“海信集团主营电器产品,其实我们也是一个‘产品’,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这个‘产品’,并通过学习、读书和锻炼,把自己变成一个‘好产品’,推销给老师、家长和同学,获得他们的认可。”典礼上,海信学校初中部陈嫦雯校长振奋人心地讲道。她指出,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必备品格,祖国强大,人民才能直起腰杆,我们的生活才会安定,中学生要把爱国之意变成爱国之行,少年强则国强,会议强调三点内容: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学会自我管理;主动学习,热爱学习。希望同学们积累知识、练好本领、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着,当祖国和人民需召唤的时候,带着丰满的翅膀,驶向未来!

会议最后,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葛敬静颁发了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习之星”、班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新学期,新起点,同学们积聚力量,老师们蓄势待发。开学第一天,为了保障校内秩序井然,学管中心严格要求做到 9件小事:

做好第一次入校;

开好第一次集会;

上好第一节课;

利用好第一个课间;

做好第一个课间操;

吃好第一天午餐;

过好第一个午休;

上好第一个班会;

做好第一天卫生清扫;

有序完成第一天放学。

“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在开学第一天的班会课上,各班分别展开学雷锋活动,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回顾疫情中英勇逆行,日夜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战“疫”中的每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追寻历史的锦绣,秉承亘古品格,走向未来前程。斗转星移,扭转乾坤,让我们劈波斩浪,驶向未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 青岛发布十四五城市发展规划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发布!公开征求意见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在工业为立市之本的青岛 职教城能带给青岛什么?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住建厅等发文:支持青岛市积极参与智慧物业国家级试点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3-01   

青岛又一老建筑将翻新 快看看是不是你记忆中的地方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城市管理"放大招" 局长"坐镇"接热线有事您说话

2021-0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琴岛通APP今起升级:健康乘车码=健康码+乘车码

2021-03-0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