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启动拥军优属帮扶行动

2021-02-04 08: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李竞丞)为满足现役军人家庭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主动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建立起了“政府领跑、社会接力”的社会拥军新模式。2月2日至2月3日,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会同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拥军优属帮扶行动。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尹家圈村王泽兵家中,了解到王泽兵长期在西藏日喀则服役,家中父母都有不同程度残疾,两人却非常支持儿子参军报国,令在场人员十分感动。同样有着20多年军旅生涯的协会会长孙浩和市退役军人局双拥处副处长朱海涛详细询问了王泽兵父母身体、生活状况,反复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贡献,并表示家庭如遇困难,政府和地铁志愿服务协会将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王泽兵父母十分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的关心,并一再表示支持儿子长期服役,为国家多做贡献,为家乡争光。

在李沧区玉清宫社区,地铁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郭福成、申玉强看望了在某部队服役十六年的栾彬父母,感谢他们对孩子戍边守国的支持和理解,高度赞扬了栾彬十六年如一日镇守祖国边境的赤胆忠诚。

在市南区太湖路社区、三明路社区,地铁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李晓寒、于水善分别看望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壮烈牺牲的韩彬烈士、周茂盛烈士的家属,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感谢他们培养出一个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好儿子、好军人。

春节前夕,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将成立多个帮扶小组,与青岛技师学院、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青岛福林小学等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前往烈士家庭、戍边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节日祝福,不断提升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青岛市地铁志愿服务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协会拥军专项行动,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氛围,为青岛这座“全国双拥模范城”添砖加瓦,贡献地铁协会力量。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半岛科创联盟成立不到半年促成合作300余项!

2021-02-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聚焦|打造现代金融产业,青岛求解“创新策”

2021-02-04    青岛日报

春节能返青吗?需要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吗?青岛疫情防控要求大全来了!

2021-02-04    青岛新闻网

2021年2月3日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2-04    健康山东

青岛早知道|猪肉19.9元/斤,青岛政府投放!108处地点公布 崂山区为辖区常住生育妇女免费送多维元素

2021-0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今日气温“探底”,低至-7℃!

2021-02-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部署抓好九项重点任务!青岛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02-04    青岛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王达:支持以青岛为基础加速建设矿泉水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1-02-0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