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省政协委员王达:支持以青岛为基础加速建设矿泉水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1-02-04 05: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3日讯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给生产类企业带来了新的升级改造的机遇,不仅仅是生产自动化、数字化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更为企业带来了生产流程、运营模式、供应链管理的全新再造。

省政协委员,青岛饮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达认为,当前,部分垂直行业中已经出现了一批可以为本行业赋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拥抱工业互联网寻求企业发展新动能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矿泉水行业作为传统的生产行业,当前还没有一个行业中的标杆工业互联网平台,各饮料企业还是拼渠道、拼概念、拼营销,在价格上竞争。

王达在提案中建议,通过矿泉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共享行业生态及资源,提升供应链效率,进一步向全国垂直行业整合行业资源,构建行业新生态。同时通过行业工业互联网助力山东矿泉水行业企业从大规模生产向大规模定制转型,将产品与市场需求更充分对接,加快产品的迭代,降低库存,加速产品周转速度,转变行业盈利模式。

王达建议,支持以青岛对矿泉水行业工业互联网探索为基础,在山东加快建设全国矿泉水行业第一个示范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省内饮料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进而向全国行业整合资源,加速行业进化。(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政府领导班子最新分工公布

2021-02-03    青岛政务网

推进"项目落地年" 2021青岛这样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

2021-02-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网络盛典:一次城市正能量的集结

2021-02-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明日气温“探底”,低至-7℃!后天起逐步回升,6日最高15℃

2021-02-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猪肉19.9元/斤,青岛政府投放!108处地点公布!

2021-02-03    青岛新闻网

在青岛,薇娅成立了一家创投基金公司

2021-02-03    青岛创客

勇摘桂冠!山东港口青岛港获2020年度马士基全球挂靠码头首位

2021-02-03    青岛新闻网

集五福看这里 “爱山东•青e办”APP喊你再领一张福卡!

2021-02-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