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1,梦想起航】上央视立flag的青岛小嫚“意外走红” 真实的她是这样的…

2021-01-04 20:38    青岛新闻网

▲视频来源:央视《朝闻天下》栏目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孙志文)

央视记者:“能采访下您吗?”

青岛小嫚:“可是我的口红没有了。”

央视记者:“2021年有没有给自己定什么新年愿望?”

青岛小嫚:“2021年,第一是要挣钱,第二是要嫁人。”

央视记者:“为什么要给自己定这么个愿望?”

青岛小嫚:“明年(2021年)就31岁了,应该成家立业了。”

央视记者:“自己怎么去实现这个目标?”

青岛小嫚:“非常简单,但是也非常复杂,努力!……面包会有的,爱情也会有的,只要不放弃。有美颜吗?”

1月2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放了一段“元旦海采新年愿望”的画面,在节目中,央视记者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泊里大集上,采访了一位赶大集、喝羊汤的青岛小嫚。面对镜头,这位小嫚用最直白、最自然的话语,给自己的2021立下了flag——挣钱、嫁人。结尾还不忘反问记者一句“有美颜吗”,画风既诙谐又真实,令人忍俊不禁。

青岛小嫚“一针见血”的flag其实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这背后,到底还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呢?1月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就采访了这位“直白”的青岛小嫚。

英语老师玩“跨界”,变身自媒体达人

“采访我的故事?我其实没什么故事。”1月4日,当青岛新闻网记者提出要对她进行采访时,电视上那个风趣幽默的青岛小嫚一下子内敛了起来。

她告诉记者,上央视纯属意料之外,因为一次街采就在网上走红,她现在还感觉像做梦一样:“那天我正和几个自媒体同行去探访西海岸新区泊里大集的羊肉汤小摊,准备发篇探访文章,有人过来采访我,问我的新年愿望,我借着吃羊肉汤的热乎劲儿,就对着镜头放飞了自我,谁知他们竟然是央视的记者。”

原来,接受采访的青岛小嫚名叫丁群,标准的“90后”,目前是一名自媒体从业者,专心经营着自己的旅游美食类自媒体号——“裙子十八”。而早在一年以前,师范毕业的她还是一名英语老师,在城阳区的一家教育辅导机构里教孩子们学英语。

英语老师为何“跨界”玩自媒体?丁群:“疫情打乱了我的工作节奏,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我的课基本都停了,没了收入。因为之前做过旅游主播,而且自己也很喜欢自媒体这个行业,所以决定辞职,专门做自媒体。”

新年愿望还有很多,最重要是家人健康

不同于英语老师的朝九晚五,自媒体从业者光鲜亮丽的背后,其实是黑白颠倒的艰辛付出。

据丁群介绍,全职做自媒体以后,她几乎没有在凌晨1点前睡过觉,基本上都是白天去探店、采风,晚上回家写稿子、排版,然后一直忙活到深夜,“这是我最近一年的工作常态,尤其是我现在在城阳区租房住,经常跑市区、郊区,很多时间浪费在路上,所以更没有时间去考虑个人问题。”

所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她几乎不假思索地说出了她的新年愿望——一是挣钱、二是嫁人。丁群:“挣钱是为了买房,2021年,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在青岛市区或西海岸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必再浪费时间在路上。然后就是希望自己找到合适的意中人,把自己嫁出去,完成成家立业的目标。”

丁群还告诉记者,其实除了挣钱和嫁人,她的新年愿望还有很多:“我还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过去,希望能重新出国旅游,希望弟弟2021年高考顺利,当然,最重要是希望爸爸、妈妈和所有的家人都身体健康!”

新年愿望登上微博热搜,妈妈:啥是热搜?

得益于中央电视台的影响力,丁群因为她“一针见血”的新年愿望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很多网友纷纷关注、跟评——“祝你愿望成真”“有美颜吗,好可爱的小姐姐呀”“好直白的青岛姑娘,口红没有了,笑死我了”“说实话,她说的那些也是我的愿望”“山东女孩就是爽快”……

而在新浪微博上,“青岛小嫚的新年愿望”还一度登上同城热搜话题榜榜首,一时风头无两。

丁群的意外走红,也引起了亲戚朋友的关注,小姨和舅妈看了电视直播后,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祝福她愿望成真。多年未联系的大学同学看了新闻,主动加她微信,激动地给她发新闻截图,祝她早日找到如意郎君。她还把微博热搜话题榜的截图发到了朋友圈,获赞无数,更有趣是的,丁群的妈妈竟然小窗问她:“啥是热搜?”

丁群:“我把《朝闻天下》的画面截图发给妈妈,她才意识到我上中央电视台了,给我发了好几个点赞的表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书记市长现场调研专题部署,“定调”青岛老城区未来!

2021-01-05    青报观象山

【青青岛观察】未来十年 青岛北部要解决哪些问题?

2021-01-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各区市各部门开年“首日”抓落地

2021-01-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新!平度、莱西至青岛北站市域列车力争春运前开通

2021-01-05    大众网

青岛公积金2020年大数据出炉:发放个贷122.56亿元

2021-01-05    大众网

2021年,加油打工人!上班第一天他们这样度过

2021-01-05    蓝睛

30天“冷静期”来了!青岛民政部门设情感问卷帮离婚夫妻“冷静”

2021-01-05    大众网

青岛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速看 医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2021-01-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