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1年,加油打工人!上班第一天他们这样度过

2021-01-05 05:40    蓝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4日是元旦假期过后,进入2021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各行各业,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一年的奋斗与忙碌当中。不同行业的人分别都在忙些什么?对于全新的2021年,大家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邹雪为唯民良品超市颁出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市南区通过“一事全办”窗口并联审批实现审批提速增效后,发出的第一个证照。

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邹雪:我今天办理了市南区“十四五”开局的第一个证照,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幸运。在2021年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对于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主任辛筱霞来说,新的一年里,帮助澄海三路6号院成立业主委员会,是自己要为居民办的第一件事。一大早,她来到居民家中,搜集大家关于成立业委会的意见建议。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居委会主任 辛筱霞:2020年12月份,咱们小区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业主签字,有意愿将小区成立业委会,他们将这个申请提交到了社区和街道,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协助他们成立业委会,希望2021年在我们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们的环境更加优美,居民生活更加幸福,我们会努力的。

在市北区观象山庄垃圾分类投放点,志愿者柳林早早来到这里,指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上岗一年来,在她的指导下,小区居民已经基本掌握了分类投放的方法。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 柳林:新的一年希望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来对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有好处。

新年新气象,项目建不停歇。上班第一天,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姜正前,来到王邦直音乐文化公园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占地200亩的王邦直音乐文化公园,以纪念即墨历史名人、音律家王邦直为主题,目前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即墨经济开发区管委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 姜正前: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加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保障公园早日投入使用,给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

今天,莱西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莱西经济开发区新店村,为村里的五保户老人送去棉被等物品。接下来,他们还将陆续走进更多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温暖。

莱西市经济开发区新店村五保户 朱信:感谢民政局同志给我送来了棉被,过年了,我的心里也挺暖和的。

莱西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 周潇良:我们莱西市民政局会继续对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进行摸排走访,并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可以温暖过冬。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书记市长现场调研专题部署,“定调”青岛老城区未来!

2021-01-05    青报观象山

【青青岛观察】未来十年 青岛北部要解决哪些问题?

2021-01-05    青岛新闻网

最新!平度、莱西至青岛北站市域列车力争春运前开通

2021-01-05    大众网

30天“冷静期”来了!青岛民政部门设情感问卷帮离婚夫妻“冷静”

2021-01-05    大众网

青岛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速看 医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2021-01-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新进展!地铁1号线南段峨眉山至瓦屋庄站送电成功

2021-01-05    大众网

零下16℃,听上去就瑟瑟发抖!两股冷空气接力进青 气温将再刷新低

2021-01-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冬日的美丽风景 珍稀水鸟在李村河安了家

2021-01-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