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征信……青岛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2020-12-12 06:57    青岛早报

早报12月11日讯 进口冷链食品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点。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在全市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贮存环节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不按规定入仓、报备、入库、出库、追溯、亮码销售等8种行为被列为检查重点,守住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此次专项检查的检查对象是在我市从事冷链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生产经营者和提供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生产经营者,重点是冷链食品加工企业、仓储企业、大型餐饮企业、集中监管仓、农贸市场、水产品交易场所、大中型商场超市、批发商等。

按照通知,严查不按规定入仓、报备、入库、出库等行为。凡从青岛市外或青岛口岸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检测合格并取得出仓证明后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货主必须在产品到达我市前24小时,通过“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简称“山东冷链”)如实填报货主、“冷链三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出仓证明)、数量、车辆、司机、贮存冷库等信息。食品销售者必须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专柜销售、专人销售,不得与其他食品混存混卖。进口冷链食品销售要用中文标明原产国(地)、境内代理商、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等内容,必须在专柜显著位置公示该批次进口冷链食品的“冷链三证”或追溯二维码,供消费者监督查询。

通知要求,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按规定出库、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放、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征信。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总理部署,青岛落实!这个国家级中心启用,为“破壁”而来!

2020-12-11    青报观象山

省政府通知!青岛被委以重任

2020-12-12    青岛新闻网

金融楼宇经济全面起势!金家岭一年新增3座税收“亿元楼”

2020-12-12    青岛日报

青岛早知道|胶州疫情查清!病毒污染冷链产品引发的感染 八大关限行区域调整 胶州湾隧道16日晚双向封闭 这些培训机构上黑榜了

2020-12-12    青岛新闻网

关于3号线清江路站出入口关闭的通知

2020-12-11    青岛地铁

总投资约2.5亿!青岛高新区首个独立公办初中开建 在你家附近?

2020-12-11    青岛日报

@青岛人 因供电设施检修,青岛这些区域12月21日起停电

2020-12-1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广邀青春“合伙人”,这座青春之岛陪伴青年一起成长成功!

2020-12-11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