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大风蓝色预警!两股冷空气强势袭来,青岛本周气温持续走低

2020-12-07 10:5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新消息: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12月07日16时0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北风沿海地区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此前报道: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7日讯 今日就是大雪,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此时冷空气愈加猛烈,温度也越来越低,同时也是频频降雪的时节。

今天出门,天空灰蒙蒙的,雾霾比较严重。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晴朗,特别是周日气温出现了3至4℃的回升,白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9.6℃,其他区市最高出现在西海岸新区,达到11.2℃。

周末刚经历了短暂的暖意,今天起,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岛城,风力增大,北风3到4级转5到6级阵风7级,后天起就逐渐转为偏南风,风力也会减弱。今天的气温相比昨天将有明显回落,全市最高气温8℃左右,今天夜间市区最低温零下2℃左右,其他区市零下5℃左右。8日全市最高温只有3到4℃,最低温市区1℃左右,北部内陆地区最低温零下4℃。小伙们出门,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3日起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雪,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4℃,内陆地区-5~2℃,最高气温全市3~10℃;北风为主,风力4级左右,13日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青岛市气象台7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相对湿度40%-8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北风,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青岛上午空气有重度污染可能,防护措施这样做

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受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污染物传输影响,6日23时起,市区AQI指数超过100,达到轻度污染,7日05时超过150,达到中度污染水平,最近1小时指数为176,四级,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目前市区转为北风,受西北上风向区域污染物传输影响,今天上午市区空气质量将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待中午前后污染传输结束后,空气质量将有明显改善。

我市5日起已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市正在开展应急工作,努力减轻污染影响。建议敏感人群在污染时段减少户外活动和锻炼,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受气象变化的不确定性影响,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根据预报预警组《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建议书》,结合最新研判情况,按照《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我市决定于2020年12月5日14时0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于2020年12月6日14时00分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纳入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停限产、限排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企业“一厂一策”实施方案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矿山、砂石料场、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未纳入保障类减排清单的施工工地(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地下工程除外)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在正常保洁基础上,每日增加城市主干道机扫(湿扫或洗扫)或洒水作业1次,每日增加施工工地进出口周边市政管辖道路机扫(湿扫或洗扫)或洒水作业共2次(结冰期等特殊气象情况除外);施工工地范围内进出道路清扫、洒水等保洁作业频次每日增加4次,工地作业面洒水抑尘作业频次每日增加4次。重点用车企业车辆出入口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数据至少保存一年以上。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运输车辆禁止上路,城区内可采取柴油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限制通行的措施。

三、公众防护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提醒广大市民采取防护性措施;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活动。倡导公众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本网同步直播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8日在京举行

2020-12-07    青岛新闻网

一图读懂|足球场举目可就 青岛出台足球发展十项举措

2020-12-07    青岛新闻网

23层办公楼、2层商业(餐饮),崂山区将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2020-1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12个项目4578套房源!高新区2020年第二批次产权型人才住房开始配售

2020-1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平度与胶东国际机场无缝连接!217省道拓宽改建,双向六车道2022年11月通车

2020-1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42枚金牌的背后:青岛城阳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2020-12-0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房屋维修金代收银行增至13家 交存网点600余家

2020-12-07    青岛新闻网

总建筑面积39052平方米!平度这个地方要建商业综合楼

2020-12-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