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山东局地暴雨!刚刚发布,雨水今天“上线”,明天加强,冷空气也将杀到……

2020-11-16 10:1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最新消息:

青岛气象台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最新天气预报:17日(明天)至19日凌晨青岛有明显降雨。

17日(明天)傍晚前后,降雨逐步展开,预计明天的降雨是小雨量级;降雨最为集中的时段在18日凌晨到上午,青岛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18日晚上降雨逐渐减弱。降雨期间,气温变化不大,但风力逐渐增强,明后两天外出要注意防雨防风。

此前报道:

这段时间,天气平静得仿佛醉倒在秋日

天天都是“晴天+干燥”复制粘贴

刚刚@山东天气发布:

从今天起,雨水天气即将到了!

由于温度较高,只能以降雨形式出现

So,有没有一丢丢小期待?

今天

【鲁西南】率先有小雨光临

明天开始,雨势加强

【鲁西南、鲁中】等地有大雨,局地甚至可能出现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1月16日)开始,山东各地雨水逐渐上线并增强,今天鲁西南率先有小雨光临,其它地区仍以晴转多云为主,明天开始,雨势加强,鲁西南、鲁中等地有大雨,局地甚至可能出现暴雨。

@中国气象局上午发布: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将派货,中东部气温冲高回落,大范围雨雪将开启!

近期,全国多地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明天起(17日),随着冷空气来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达10℃以上。同时,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开启,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

就青岛而言,@青岛气象消息:

17日夜间至18日全市有中到大雨,19日起有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市。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5~16℃,内陆地区1~15℃,最高气温全市8~19℃;南风转北风,风力4级左右,17日夜间到18日南风、22日北风风力较大,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

话说,青岛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有效降雨了,树木在喊渴,麦苗在喊渴,对于这场降雨,你有没有感觉很期待呢?还是更期待今冬的第一场雪?

相关链接:

就全国范围而言,中国气象局发布,局地或破历史极值!

此次天气过程雨雪范围广、强度强

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东北地区阵风风力大、降温明显

公众还需提高警惕!

雨雪预报:17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辽宁东部、山东、河南东部、四川盆地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有30~8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

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新增积雪5~10厘米,局地超过15厘米。

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大风降温预报:17日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可达9级以上;18日至20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东海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上述地区气温下降4~6℃,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日早晨,气温0℃线位于华北北部至陕西北部一带。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广,且具有一定的极端性,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此时的你

是不在着急忙慌地找这个

不过这还没完

20-22日

中东部还将有一次

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

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有8~10℃。

两波大范围雨雪接连“上线”

长江以北地区降水将转为明显偏多

气温转为接近常年同期

这将有助于增加土壤墒情

降低火险气象等级

但需防范雨雪降温的不利影响!

内容来源:综合人民日报、中国气象报社、青岛气象等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青岛观察】市北区首提"青年经济" 究竟是步什么棋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民明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住宅楼有问题? 90天内 正当理由可提出撤销网签申请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总营业收入超千亿元!青岛10大工业产业集聚区亮成绩单了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

最新发布:10月不仅二手房 青岛新房价格也降了!

2020-11-16    青岛新闻网房产

真惊了!速来!青岛这片海滩,海鲜一抓一兜!

2020-11-16    青岛日报

泰安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肥城市人,行踪轨迹公布

2020-11-16    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这个建成20多年的大酒店将“整装一新”,新设计凸显现代风格!

2020-11-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