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这个路口上榜全国TOP100停车延误路口 交警出招延误指数降低17%

2020-11-14 10:36    青岛晚报

10月24日,晚报报道一则新闻: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根据高德地图“明镜”交通评价系统监测,全国排名前100位的停车延误红绿灯路口,青岛市同安路海尔路路口上榜。11月13日记者从崂山交警了解到,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展开了整治措施,同安路海尔路路口的延误指数已经下降。

民警在海尔路同安路路口疏导车辆。

现状

道路情况复杂,交通压力大

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崂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屏幕上看到,尽管已过早高峰,但车流量还是比较大。“海尔路和同安路都是交通主干道。”民警告诉记者,从李沧区方向沿着黑龙江路向南经由海尔路驶来的车辆、沿跨海大桥高架路驶入崂山区的车辆,从青银高速方向驶来的车辆,辽阳东路经由立交桥拐上海尔路的车辆,这几股车流遇到的第一个红绿灯,往往就在海尔路同安路路口。

南北向的海尔路承担着主干道的巨大压力,东西向的同安路也不例外。路口西侧还有大拇指广场进口、出口和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进商场和接送孩子的车辆,经常会排队。

“路口西侧200多米远就是同安路劲松八路路口,路口东侧100多米远就是同安路翠岭路路口,这两个路口都有信号灯。”民警告诉记者,这两个路口的存在也阻滞了车流,早晚高峰特别明显。除此之外,同安路翠岭路路口是一个下坡,部分向西行驶车辆车速较快,沿翠岭路向南行驶向西拐的车辆,有时避让不及在路口发生剐蹭事故,会加剧停车延误。

措施

为确保通畅,已有过优化措施

“海尔路上写字楼的入住率已近饱和,疫情期间,很多白领选择开车上下班。”民警称。除此之外,今年夏天多轮风雨天气降临,损坏过交通信号灯。

“我们针对之前发现的问题,已经采取过一些措施。”民警告诉记者,在同安路上,民警在最北侧车道加设一排护栏,空出一条右转专用道,既拦住了路边的大部分违法停车,又拦住了大拇指广场出口驶出,打算横跨多个车道在劲松八路同安路路口掉头的车辆;在海尔路上,民警发现有两路公交车会停靠路口西北侧的公交车站,随后又要连跨至少四个车道进入左拐道,为避免连续变道迟滞交通,又协调公交公司让这两趟公交车不再停靠海尔路车站,而是左拐之后停靠翠岭路车站。

成效

延误指数已下降,交警将继续出招

民警告诉记者,除抓拍外,崂山交警还在辽阳路海尔路立交桥北侧设立引导屏,在早晚高峰引导车辆绕行深圳路。当然,早晚高峰,交警部门会派警疏导交通。目前,这一路口10月份的延误指数已经下降超过17%。

“现在只有一条半左转车道,而高峰期左转的车辆比较多。”崂山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观海新闻记者,他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准备将路口北侧、海尔路中间的绿化带移除一部分,再辟出一条左转车道。

交通参与者除了汽车,还有行人。在绿灯时右拐的车辆,还要避让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如果在路口有一个天桥,右转车辆就会方便多了。”据民警介绍,他们正在和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沟通,论证修建天桥的可行性。“交通的顺畅当然离不开大家的参与,也希望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能遵守交通法规。”民警称。(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刘卓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在这个关乎山东未来的行动方案中,青岛被“点名”15次!

2020-11-14    青报观象山

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 | 李沧:探索打造“院士创新特区”

2020-11-14    青岛日报

一图读懂|11月14日青岛为何再次响起防空防灾警报?

2020-11-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所小学一百年了!看同学们是怎么庆祝的

2020-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别跑空啦!下周一起,青岛就业、社保等业务办理迁至这里

2020-11-14    大众网

直播 | 2020第五届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

2020-11-14    青岛新闻网

听,青岛埋下的这颗“未来种子”正在破土而出……

2020-11-14    青报观象山

青岛早知道|事关青岛人买房!明年起施行 青岛2021年招录公务员公告发布 福州北路可以左转敦化路了

2020-11-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