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新进展!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成功接入莱西北站

2020-11-08 15:4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8日讯 11月7日23:00,莱西北站(11月26日将更名为莱西站)铁轨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一支由290余名铁路工人组成的施工队伍全面汇集,为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接入莱西北站通宵忙碌。随着开工令的发布,铁路工人在有力的号子声中切开青荣城际铁路既有渡线,接入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施工现场焊花飞溅,亮如白昼。

青岛-莱西市域(郊)列车到发线工程是莱西市打造半岛铁路枢纽城市,加快迈入“高铁时代”的重要举措。2019年,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将莱西北站站房面积由原批复4000平方米扩大到12000平方米,具备始发终到功能,并增设一条市域(郊)列车到发线。随着潍莱高铁通车在即,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加快推进到发线工程建设,在前期准备充足,具备接入条件后,协同铁路部门与工人连夜开工,历经夜间4小时的紧张奋战,市域(郊)列车到发线第一个道岔成功接入。到发线的成功接入,将为莱西市往返青岛开启高铁直通车,实现莱西往返青岛的高铁直达,进一步密切莱西与青岛的联系,方便群众高铁出行。

目前,潍莱高铁、新莱西北站(11月26日将改名为莱西站)、市域(郊)列车到发线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收尾阶段工程,计划11月底“三铁齐开”,莱西市将迎来高铁新时代。下一步,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抓住时代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莱西市铁路路网体系,积极争取增加高铁列车班次,以高铁发展助力莱西市更好融入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建设,更加满足群众高铁出行需求。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全国第9!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有哪些

2020-11-08    中国网

合计2万套房源!青岛地铁8号线沿线这些地块或将建设人才住房

2020-11-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咦?暖气片热了!青岛人快来摸摸你家的...

2020-11-08    青岛早报

齁甜!12对新人乘着青岛地铁列车共赴婚姻殿堂

2020-11-08    青岛新闻网

“三化三型”:建设创业城市的“强驱动”

2020-11-08    青岛日报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 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2020-11-08    新华社

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有多重要?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0-11-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地铁1、4号线建设有新进展 青岛这些地方11月11日试供热 这三个村回迁安置选房完成

2020-11-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