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合计2万套房源!青岛地铁8号线沿线这些地块或将建设人才住房

2020-11-08 15:3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人才住房房源筹集模式,打造人才小镇新载体,推动产城人文有机融合,近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赴胶州市调研人才小镇选址工作,实地查看了地铁8号线胶东站7、35、36、37号地块及胶州北站地块。

此次调研旨在通过深入的摸底调研,并结合产业园区、交通站点、教育资源布局,最终确定胶州市人才小镇的选址地块。其中,地铁8号线胶东站规划7、35、36、37号地块,用地面积约487亩,规划建设规模约65万平方米;胶州北站空铁小镇片区,用地面积约471亩,规划建设规模约56.6万平方米。调研地块合计可建设人才住房房源2万余套,未来将凭借区域内交通发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的优势,为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大局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我市以“学深圳、赶深圳”为契机,以“站在未来看今天”的眼光,综合考虑我市发展和未来人才爆发式增长趋势,确定了2020年建设和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10万套的工作目标。截至10月底,各区市(含市本级)已确定人才住房建设和筹集房源约9万套,落实全年任务目标的9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咦?暖气片热了!青岛人快来摸摸你家的...

2020-11-08    青岛早报

齁甜!12对新人乘着青岛地铁列车共赴婚姻殿堂

2020-11-08    青岛新闻网

“三化三型”:建设创业城市的“强驱动”

2020-11-08    青岛日报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 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2020-11-08    新华社

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有多重要?看完你就知道了

2020-11-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地铁1、4号线建设有新进展 青岛这些地方11月11日试供热 这三个村回迁安置选房完成

2020-11-08    青岛新闻网

H5|今天,进来看看我们吧!

2020-11-08   

山东德州进口冷冻猪肉涉及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0-11-08    健康山东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