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用心筑牢基层防疫墙,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10-15 11:06    青岛新闻网党政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烈火炼金,危难险重方显党员本色,越是困难的时候,就是我们党员必须站出来的时候,这是我们的担当和使命。”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党员志愿者高学洲说。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北区即墨路街道闻令而动,详细部署检测点工作职责和流程,科学有效、安全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辖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消毒消杀等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高学洲是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一名69岁的老党员,党龄34年。他是胶州路社区网格党总支书记,是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也是楼院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站岗、巡逻、测温、入户排查、宣传、消毒,高学洲始终冲锋在前,在防控第一线维护着社区的安全。

在胶州路社区核酸检测点,高学洲早早到达,帮助社区摆桌子、拉警戒线、撑帐篷,全面、细致、高效地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安全防护、有序引导,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学洲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背上消毒器材对禹城山庄的10个单元进行逐一消毒。垃圾桶、楼梯扶手、单元门口每一个重点区域都不漏掉,10个单元都干完一般要2-3个小时,一天下来眼睛熏得都红了,手也被因浸泡消毒水而伤痕累累,但他从来没有过一句抱怨。“我是个党员,还是个老爷们,这点不舒服过两天就好了,我们没法像医生一样在前线救死扶伤,但我会尽我所能保这一方平安。”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在即墨路街道基层网格中仍不断传来志愿的“声音”:“我是医院退休的副主任护师,可以协助社区进行防控工作。”“我今年刚退休,还年轻,有需要请通知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前沿,建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堡垒,精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李干杰主持

2020-10-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正直播: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

2020-10-15    青岛发布

青岛市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危重症病例一例 重症病例三例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各街道设立临时采样点 今明两天继续免费检测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2021年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始啦!快看有哪些新规定

2020-10-15    大众网

青岛14日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系大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2020-10-15    青岛卫生健康

圈重点!这场青岛疫情防控发布会的要点都在这里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