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人注意添衣!冷空气秋雨加持,气温跟着起伏,霜冻也要来了

2020-10-14 21:4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4日讯 这两天是不是感受到入冬的节奏加快了呢?近日,北方冷空气持续“在线”,气温进入近期低谷。从13日起,山东又一次受到冷空气影响,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下起小雨,让许多朋友乖乖地穿上了秋裤。从预报信息来看,山东大部地区将陆续创下入秋以来的“最低温”。

冷空气不仅带来大风降温,还带来了雨水天气。从13日夜间开始,青岛全市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持续到了中午时分。当天基本全省都在下雨,但雨量不大。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报告来看,13日23时至14日1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3毫米,最大点西海岸新区大村8.0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西海岸3.0毫米,城阳1.8毫米,即墨1.6毫米,市区1.5毫米,崂山1.5毫米,胶州1.2毫米,平度0.4毫米,莱西0.4毫米。从10月14日下午开始,降水雨带逐渐南压。15日、16日两天山东大部地区仍有小雨天气,届时气温还会下降,16日最低气温将现最低4℃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有轻霜冻。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下,14日白天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全市最高气温在14到15℃,感觉有些阴冷。未来一周,我市气温整体比较稳定,不过期间会出现两次降温,并且伴随小雨天气出现,一次在16日-17日,还有一次在21日-22日。15日我市将转为多云间晴天气,16日开始出现一次小雨过程,雨量不大。随着降雨结束,受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出现明显下降,17日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而北部内陆地区则降至5℃左右。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不要再说降温令人猝不及防了,趁着还有时间,秋裤赶紧准备起来吧。

未来三天具体气温情况:

15日市区13-18℃,内陆8-19℃

16日市区14-18℃,内陆11-18℃

17日市区10-17℃,内陆5-19℃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摄影 于滈)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李干杰主持

2020-10-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10-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圈重点!这场青岛疫情防控发布会的要点都在这里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截止14日18时,青岛采样880多万份,未发现新增阳性!青岛官方辟谣:钟南山院士没到青岛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3天核酸检测采样超882万人,“青岛速度”燃爆朋友圈!

2020-10-15    青报观象山

10分钟商圈要来了!青岛这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12名确诊病例多为结核病人 全国权威胸科专家来青会诊

2020-10-15    青岛新闻网

充水试压月底完成、燃煤储备到位,青岛供热倒计时!

2020-10-15    青岛晚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