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全员核酸检测能否如期完成?怎样保证"应检尽检"?官方回复

2020-10-14 13:3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丽涛 刘倩倩 宁冠宇)记者从今天上午青岛市举办的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14日9时30分,青岛已采样7502720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出结果4064119份,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的阳性样本。

据了解,根据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为保障我市3-5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省卫生健康委调集全省力量全力支援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一是统筹安排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市与我市5个区市开展对口协作,接收核酸样本进行检测。二是全省共增派到我市7支核酸检测队伍,共210人、28套核酸检测设备、5.6万份试剂,分别派驻在不同区市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三是从全省其他地市组织了10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支援我市五个区市的样本采集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通过绿色通道紧急调配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共9000ml,用于我市重症患者的治疗。

全员核酸检测进度如何?青岛怎么保证对所有人员“应检尽检”没有遗漏?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750万样本中,729万来自社区。从各个区市目前核酸检测的采集样本数量来看,市南区已采集584735份;市北区采集的样本是756872份;李沧区采集的样本是714285份;崂山区采集的样本是503322份;城阳区采集的样本是1108400份,西海岸新区采集的是1008838份;即墨区采集的是740572份;胶州市采集的样本是465341份;平度市采集的样本是493369份;莱西市采集的样本是386327份。他表示,青岛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加起来约1100多万,现在完成了750万,今天是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三天,按照目前的进度,基本上符合我市启动核酸检测方案的要求,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有序地开展这项工作。

此外,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张华强谈到,我们这一次的核酸检测是全员检测,全员的含义就是覆盖所有的年龄段人群,青岛市主城区的600万,全市1100万,这是方案规定的检测目标。针对大家关心的3岁以下幼儿是否需要进行这一次核酸检测,张华强回复,从各地的报道来看,3岁以下的儿童有新冠肺炎病例的报告,最小的可能1岁以下都有病例报告,因此他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是要能做检测的尽量做检测,有具体的情况可以跟当地的社区、街道办事处对接,他们将最大限度地给市民提供便利。

陈万胜也表示,近几天,公安干警以及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自发的群众积极地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国家、省、市专家组的具体帮助下,在全省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下,有全市人民的积极配合,青岛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全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2020-10-14    观海新闻

山东除青岛以外其他市已追踪随访并检测29.23万人 均为阴性

2020-10-14    健康山东

无新增!青岛已采样750余万份核酸检测样本 已出结果406余万份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目前青岛市民出行会不会受到限制?官方回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 已空载试运行 预计年底开通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拓展"莱西会议"经验 莱西以基层党建促城乡融合发展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火爆朋友圈的青岛"大喇叭"小姐姐找到了!还没做核酸检测的快来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的密切接触者为什么增长那么多?受这些因素影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