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的密切接触者为什么增长那么多?受这些因素影响

2020-10-14 12:18    青岛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丽涛 刘倩倩 宁冠宇)青岛的密切接触者为什么增长的那么多?今天上午青岛市举办的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张华强答记者问时提到,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是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症状出现的两天前开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两天开始,与他有近距离接触但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人员。最近几天,此次疫情密接增长得比较多,有如下几个原因:

首先,此次发现的确诊病例主要是集中在胸科医院,出现了确诊病例以后,发现确诊或者是阳性后,第一时间就要追踪密接,从昨天开始到今天,相对来说病例出现的确诊比较集中,所以密接相应的增加比较多。

其次,专家表示,病例主要是在胸科医院发现,提示大家胸科医院的风险非常高,专家组也进行了综合研判,认为这些病例跟胸科医院的关联程度是越来越高。经过研判,建议把医院内封闭管理的所有人员全部判定为密接,最大限度地去控制风险。

再次,张华强提到,密接的管理、密接的追踪和排查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每天公布的密接数量是在变化的,这也很正常。随着阳性的发现或者确诊病例的出现,病例的发现是一个动态的,同样密接的追踪和排查也是动态的过程。

此外,密接的追踪过程,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作。有的密接可能比较容易找到,但是有的密接需要通过大数据的轨迹追踪,通过公安部门的协助来排查。因此,专家表示,有的时候排查密接、对密接进行集中隔离观察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专家组会在这个过程当中,尽最大的努力缩短时间,最快地去找到密接,然后采取集中隔离和相关的管控措施。

据介绍,这些密接被集中隔离以后,会按照国家规范的要求,对密接人员采取检测和健康管理,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一旦发现有异常,比如有异常的症状或者是有检测过程当中发现问题,专家组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转入定点医院继续进行管理和排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无新增!青岛已采样750余万份核酸检测样本 已出结果406余万份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目前青岛市民出行会不会受到限制?官方回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 已空载试运行 预计年底开通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火爆朋友圈的青岛"大喇叭"小姐姐找到了!还没做核酸检测的快来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10人样本混在一起做核酸检测符合规定吗?官方回复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中小学在线教学时长“划红线”,省教育厅这样规定

2020-10-14    青岛早报

@城阳人 最新!城阳区核酸检测点调整至302处!

2020-10-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1人

2020-10-14    青岛西海岸发布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