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培训班开班 看看都讲了啥?

2020-09-27 17:30    青岛新闻网

近百余家联盟商协会代表参加培训班

9月26日上午,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组织举办了联盟成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报名参加培训的有来自青岛市浙江商会、青岛福建总商会、青岛市温州商会、青岛市保险业协会、青岛市企业联合会 /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等近百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相关支持单位代表。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第一届秘书长、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鑫,联盟第一届监事、市发展改革委正处级领导、一级调研员王芸,市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青岛市保险业协会会长杨婕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

田晓红博士讲授《服务经济发展带给商协会的机遇》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上海咨询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田晓红博士和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创会秘书长、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公益形象代言人陈鹤平为学员们授课。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座谈交流等教学模式,主要就国内外新形势下商协会组织改革与发展的方法论、社会组织团体凝聚力建设和激励机制、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等进行了系统讲解。课程安排合理,课程内容生动有趣、干货满满,课堂氛围和谐有序、互动密切,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颇丰,在加强了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互动的同时,也能有效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陈鹤平秘书长讲授 《商协会智慧成长与创新发展》

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是由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发起设立,依托市社会组织总会,旨在团结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之间实现共享信息、共闯市场、共谋发展的同时,围绕并助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中心任务目标,共同促进岛城经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青岛市商协会合作服务第一平台,目前共有 115家岛城最具代表性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已加入联盟。

培训班学员们认真听讲

市委书记王清宪在联盟成立大会中表示:“行业协会商会联盟涵盖全市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商会和广泛的市场活动主体,在搭建平台、营造生态方面具备天然优势。联盟要动员商协会在经济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让青岛的企业和企业家更加活跃起来,让市场更加活跃起来。”联盟将定期开展商协会负责人沙龙、专职秘书长轮训班、茶话会等交流活动,提升我市商协会自身发展能力、内部治理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将联盟打造为我市规范化、系统化的商协会能力建设和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再度"闪耀"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 在这一领域将迎来新机遇

2020-09-27    青报观象山

卡奥斯荣获中国管理科学奖第一名

2020-09-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已采样246880份检测 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

2020-09-27    青岛卫生健康

时隔两个月 威海路正式通车!途经公交线路29日起恢复运行

2020-09-27    青岛新闻网综合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青岛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2020-09-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峰线下二答网友

2020-09-27   

中超第2阶段赛程出炉:11月12日结束 黄海10月19日亮相

2020-09-27    青岛新闻网

最新:城阳区将新建三所新学校 新规划今日一齐亮相

2020-09-27    青岛新闻网房产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