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在青成立 李培根院士任主席

2020-09-20 16:20    青岛新闻网

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成立。(宁冠宇 摄)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倩倩)9月20日上午,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暨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任主席。

据悉,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是由青岛市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具体推动,联合关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府、协会、企业及知名专家共同发起建立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合作交流平台。百人会集聚战略咨询、平台规划、产业推进、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产融合作等领域国内顶级资源,在统一组织框架下,分领域召集运转,系统性、整体性攻克“行业难题”,输出“中国方案”。

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的成立,得到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专家、行业翘楚的积极响应。仪式上,百人会主席李培根院士,副主席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柴天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总裁、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委员代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孙殿义院长、春光里产业资本杨守彬董事长、阿里巴巴集团胡臣杰副总裁、东方国信敖志强副总裁登台,共同启动“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

据了解,百人会主席团下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平台规划委员会、产业发展委员会、学术交流委员会、创新创业委员会和产融合作委员会六个委员会。其中,战略咨询委员会,提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专业性决策咨询,为政府制定政策规划、产业发展意见等提供权威依据。平台规划委员会,聚合高端产业资源,推行各平台之间顶级合作、常态化合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技术、产业、商业模式等支撑服务。产业发展委员会,引导企业将制造经验、技术能力等沉淀总结,通过共享学、研、资、用、智等各类要素资源,体系化全方位夯实产业基础。学术交流委员会,开展学术交流、专题论坛及实地调研,围绕工业互联网进行深入研究,融汇思想,研判发展趋势,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创新创业委员会,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开展创业辅导和人才培训,以融合创新为抓手,引领产业加速变革。产融合作委员会,打造与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相适应的新金融业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能,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构建与升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周鸿祎:安全大脑体系落地 为青岛工业互联网"保驾护航"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涉及青岛7个区市

2020-09-20    青岛时政

这些大咖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出谋划策

2020-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张瑞敏:VUCA时代,海尔把刺刀刺向自己,自创生,同进化

2020-09-2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休闲游玩好去处!占地1500亩,平度市2020公园开园

2020-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快讯:中外企业家与市长圆桌会议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H5|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今启幕

2020-09-20    蓝睛

@青岛人 下周,五万张地铁定制票免费领,还可一折乘车

2020-09-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