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7位沂南先心患儿抵青 近期将接受免费“补心”

2020-09-16 14:1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丽涛 张力伟)9月15日下午4点,一辆满载着7位孩子及其家长的爱心巴车稳稳地停在青岛阜外医院大门口,从车上下来的7位孩子正是接受此次青岛阜外医院“天使之旅——沂南贫困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的先心病患儿。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这些来自沂南的患儿们顺利抵达青岛,即将接受免费“补心”手术。

还没走进大门,青岛阜外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就远远地迎了上来,招呼着这些孩子们入院。最小的2岁,最大的12岁,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仅用十多分钟,这些孩子们就已经安顿下来,住进了病房里。

“医院服务太到位了,我啥都不用操心”

欣欣(化名)的爸爸正一边给欣欣喂饭,一边听护士交代着住院事项。“这儿的医生太好了!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周到,我感觉自己啥都不用管,带个人来就行了。”欣欣爸爸一脸感激地告诉记者,入院的过程顺利得出奇,没有繁琐的程序,没有想象中的忙乱。“我们才刚到不过半小时,饭都已经吃上了。”三素两荤一汤,搭配一份米饭,这是护士刚刚给欣欣送来的晚餐。

一旁正看着孩子做入院检查的伦伦(化名)妈妈赞同地点点头,护士正仔细询问着伦伦的身体情况,给他测量血压、听心音。伦伦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青岛,人生地不熟的她本以为自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着方向,没想到从沂南到青岛都有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医院也早在他们到达之前给办好了入院手续,直接安排好床位,由专人领着孩子和家长拎包入住:“本以为来医院会很紧张,现在反而特别安心。”

治疗费用全免 7名患儿将于近期手术

“孩子们入院后会先进行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等检查结果出来就开始安排手术。”前来迎接孩子们入院的青岛阜外医院副院长刘晓君说,“7位患儿中有4位进行介入封堵治疗,3位需要进行心外科手术。对于每位患儿的治疗,心外科、放射科、超声科、麻醉科等科室的专家已进行过详细的讨论研究,有了初步的手术方案。”

12岁的媛媛(化名)在手机上缓缓打出“感恩”两个字,不善言辞的她只是笑了笑:“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帮助到别人的人。”据了解,接受此次“天使之旅”救助活动的7名患儿有望实现“零支出”治愈出院。每位患儿所需治疗费用均在当地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由青岛阜外医院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予以全额或部分减免,剩余部分再由公益组织“狮子会”和医院共同承担,而交通食宿费用由医院协调青岛市临沂商会沂南分会及爱心企业予以资助,真正让患儿们一分钱不花就能恢复健康。

“救助一个患儿就是挽救一个家庭”,今年以来,青岛阜外医院持续深入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已有三批16名患儿成功完成免费手术治疗。继沂南先心筛查救助之后,9月11日,医院义诊团走进日照莒县,筛查了16名患儿,其中有6名符合手术条件。9月19日,医院还将携手青岛市红十字会走进青岛平度,为已经报名的24名患儿进行筛查。

十多年来,青岛阜外医院先心救助的脚步遍及山东省省内11个地市70多个县,加上贵州安顺、甘肃陇南两个外省地市,共救助1000余名贫困先心患儿。爱心不断,先心救助依然在路上。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浦江潮涌胶州湾 让上海现代服务业的智慧在青岛“开花”

2020-09-16    青岛新闻网

【民生在线】市南、市北免费篮球场名单出炉!快来看看吧

2020-09-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航空正式“回归”青岛,国有资本全资控股

2020-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调整 青岛地铁1号线等项目进入增补名单

2020-09-16    经济导报

这些网络诈骗套路了解一下!别再被骗啦……

2020-09-16    青岛新闻网

最低温“1”字打头,莱西已率先“入秋”,青岛其他地方还远吗?

2020-09-1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身份确定!李沧大村河惊现鳄鱼,专家称系暹罗鳄,初步判断为弃养宠物

2020-09-16    大众网

青岛海鲜市场现一米多长大鱼!很多老青岛都不认识…

2020-09-16    在青岛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