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普及人工智能教育 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大会明日开幕

2020-08-11 18:58    青岛新闻网
扫码可观看人工智能联盟大会直播。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青岛市教育局举办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大会将于明日在青岛举行。据了解,联盟成立运行后,将形成全球第一个经实践检验的人工智能教育的综合解决方案,使青岛成为全国第一座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城市。

人工智能联盟(以下简称为联盟)是由青岛市教育局联合海信集团、海尔集团、科大讯飞、华师教育云、越疆科技、未来知名、大疆创新、商汤科技、伟东云教育、益公公益、华为等十一家单位发起成立,联盟大会将于明日召开。

联盟定位为民办非盈利专业组织,由市教育局发起,面向国内外,由有关国际组织、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组成。联盟聘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为名誉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为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高文为特聘顾问,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等十一位教授为特聘专家。

联盟以“搭建平台、聚合资源、勾画蓝图、引领发展”为宗旨,围绕人工智能和教育应用场景的融合创新需求,研究制定人工智能教育有关行业标准和评价体系,形成人工智能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组织召开人工智能教育主题论坛及专题研讨会,举办人工智能教育竞赛,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素养测评等工作。

联盟成立后,每年将举办人工智能教育大会、人工智能教师培训、系列人工智能大赛、中小学人工智能开放日、人工智能教育文旅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并逐步落实“人工智能教育文旅嘉年华基地”和“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基地”等项目落地,吸纳更多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来青岛投资或开办分支机构,优化就业结构,增加经济发展新的动能。同时也可扩大城市影响,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城市带来社会效益。

联盟将通过对新的联盟城市的吸纳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复制,把整合的专业方案、产品和成果,向新入盟单位和其它地区、国家输出,实现共建共赢的局面。接下来,随着各项工作的开展,联盟将面向全球,吸纳30多个国际组织、50多个不同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50余家高校及科研机构,1000余所联盟中小学校、1000多家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

联盟成立运行后,预期可实现以下发展愿景:形成全球第一个经实践检验的人工智能教育的综合解决方案,使青岛成为全国第一座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城市,打造全国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综合赛事活动,培育全国城市级人工智能应用范例,建设人才培养基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国际职教城建设按下"启动键" 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将拔地而起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青岛金融"加速跑" 上半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17.3亿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桑拿天来了!本周剩下的几天,全是雨雨雨,最高温35℃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综合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2020-08-11    烟台发布

转发收藏!青岛宜家深度攻略出炉 两天后这样逛就对了

2020-08-11    青岛主城

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审:索取、非法收受17.88亿余元

2020-08-11    人民日报

让城市更“智慧” 青岛加快推进省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康复大学创新核等部分开标完成!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0-08-11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