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转发收藏!青岛宜家深度攻略出炉 两天后这样逛就对了

2020-08-11 14:55    青岛主城

8月13日,“踌躇”了十年之久的宜家青岛商场终于要开业了。

△开业前,宜家青岛商场用护栏围了起来。

8月11日,宜家通过一场媒体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商场内部的详细情况,一直关注宜家青岛商场的主城君首次进入商场,为小伙伴们做了详细探访。

怎么进入宜家?

宜家青岛商场的入口位于莲塘路,临近国金中心,地铁2号线B出口是距离宜家入口最近的地铁出口。

除了步行进入的通道,宜家正式开业后,还会开放两个停车场入口。主城君经由盐田路的自驾入口进入停车场,停车场还专门设置了家庭停车位,为举家出游的市民提供方便。

△停车场盐田路入口。

第1步:做好购物前的准备

由大门进入宜家后,可以发现宜家为顾客购物提供的便利设施。在寄存柜区域,大家可以通过自设密码的方式,存储随身携带的多余物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宜家设置的儿童游乐区,父母可以在这里“寄存”小朋友,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免费提供看护服务。

第2步:在家居展间寻找家装灵感

经由电梯上楼,便来到宜家最吸引顾客的区域之一——家居展间。

这里的39个家居展间涵盖了客厅、卧室、厨房、卫浴间、书房、工作间等不同的家居板块。规模既有单身公寓,又有二人世界、三口之家,还有四世同堂的设计模板。

△打造10平米的单身狗客厅,只要999元。

负责给媒体“导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家居展间中,有低于1000元就能搞定软装的客厅,也有2000多元的卧室,3000元的厨房。

在家居展间中,时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小立柱,在这里,顾客可以拿一份《新访客指南》,边看边逛,还可以免费拿一个一次性卷尺,用来测量展间中的家具。

需要注意的是,在逛展间的时候,如果“种草”了哪个商品,最好立即用手机拍下价签上的产品信息,以便于在家具自提区自行取货。

如果这么多展间让你感到眼花缭乱,你还可以直接到宜家全屋设计区域,和工作人员交流,获得设计服务。“导游”小哥告诉主城君,宜家青岛家居一共设置了5个设计中心,除了一个全屋设计中心,另有4个针对卧室、浴室、厨房等区域的设计中心。

在客厅设计中心,主城君看到一个很牛的设计操作,在一个看似桌板一样的台面上,只需要像打麻将一样,自行拜访家具的小模型,面前的屏幕上就会立即出现客厅设计的图像,还可以通过点击屏幕,更换家具的颜色,软件还会自动计算价格。

第3步:在宜家吃一顿瑞典美食

宜家大名鼎鼎的餐厅和家居展间在同一层楼,在用餐前,大家需要把挑选的商品放在购物暂存区,用餐区是不允许带进商品的。

在选餐区域,如果你想要购买的餐食较多,可以先推一辆专门用来盛放食物的小推车,然后排队子自选食物。

在餐食选择上,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宜家,推荐比较经典的宜家肉丸、意大利面。另外,煎三文鱼、德式猪肘、玉米虾饼、奶油蘑菇汤等具有欧洲特色的餐食也有不少宜家顾客购买。宜家餐厅一般还会售卖山药牛腩盖饭、鱼香肉丝盖饭等中式餐食。

结账排队时,可以拿一个陶瓷杯或玻璃杯,分别用来盛不限量的热饮和冷饮,两者不可以混用。结账时,服务员看杯子收费,热饮一般都对会员有免费优惠。结账后,可以自取餐具和纸巾。

△就餐区不限量的饮品。

餐厅里有宽敞的家庭餐桌、也有高脚椅的快速餐桌,还有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边玩边吃的用餐区。

在饱餐一顿后,别忘了自行回收餐具哦。宜家设置了托盘回收区域,需要顾客自行把餐具放到传送带上。

第4步:开启正式的“加购”环节

吃饱喝足,该来点体力活儿啦~下一层楼梯,就来到了家居用品的自行选购区。

正式购物前,最好推上一辆推车。最先的区域,是锅碗瓢盆、灯具床品等小件用品区。

一来到这里,“导游”小哥就给大家分享了一个“锦囊”——“想要买到性价比最高的商品,请认准黄色斜条纹”,在餐具、床品等各个区域,这个标记都十分醒目,标记出的产品就是这一区域内最合算的那一件。

在宜家青岛商场,可以看到不少青岛元素,比如在酒杯区域,最为显眼的,就是青岛人爱用的啤酒杯,宜家还针对啤酒杯推出了开业优惠活动。连一口吴侬软语的导游小哥,都把“喝啤酒,吃蛤蜊,野馄饨”说得相当地道。

宜家喜欢用“民主设计”这个说法,在床品区域附近,有一个布料区,顾客可以自行选购富有设计感的布料,宜家会提供加工服务。

第5步:到“仓库”自行提货

仓库一样的大件商品提货区,是宜家的一大特色。

提货环节是需要顾客自助的。那么,怎样在偌大的自提区找到自己在展间中看好的那一件?其实是有门道的。

小伙伴们只要记号“三个码”即可——货架号、位置号、货号。这些信息,在大件商品的价签上都可以看到,就是主城君在前文提醒大家拍照的价签。先根据货架号找到货架,再定位商品就可以啦。

结账区域一般分为大件区、小件区、现金区等不同区域,可以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完成“剁手”大业后,可以在结账台外面的小餐馆购买1元一个的冰激凌、6元一个的热狗,补充下体力。

由于宜家复杂的动线设计,逛完所有区域,一般需要大约一小时。如果需要尽快抵达卫生间等区域,可以询问店员快速通道在哪里,这些快速通道一般比较隐蔽,但是会方便很多。在卫生间附近一般有自助购物机和座椅。

主城君曾逛过至少8个不同的宜家商场。在宜家青岛商场一个多小时的体验后,主城君的整体感受是,这里基本还是按照宜家标准的模式布置、运营,没有明显的特殊之处。或许是因为支持新店开业,在线上或其他商场略微缺货的部分商品,在这里都能看得到。

但是对于大多数青岛市民来说,宜家模式的购物体验无疑是富有新鲜感的,这也为青岛的现代服务业提供的新的内涵。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一省会和一首府的两位市委书记来青岛,谈了这些大事…

2020-08-11    青报观象山

青岛国际职教城建设按下"启动键" 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将拔地而起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今日14:30网谈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2020-08-11    烟台发布

桑拿天来了!本周剩下的几天,全是雨雨雨,最高温35℃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综合

11月起高速统一限速标志,这4种超速不再扣分罚款

2020-08-11    工人日报

7月青岛楼市数据出炉:二手房成交突破7000套

2020-08-11    青岛晚报

本月青岛预计将有40余盘入市 众新盘角逐浮山后

2020-08-11    青岛晚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