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地铁三期规划共8条线路:2号线东延|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支线…

2020-08-04 08:00    青岛新闻网房产

8月3日,崂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聚钧"民生在线"线下二答实录在青岛新闻网发布,首次透漏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21-2026年)共有8条线路

8月3日,在崂山区政府在回复网友的提问的答复中透露了青岛地铁三期的最新规划,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21-2026年),具体包括2号线二期(东段)、6号线二期(南段)、7号线二期、5号线、8号线支线、9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和14号线等八条线路,总长度约231km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市地铁集团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组织开工建设。

访谈内容截图

除了官方首次公布青岛地铁三期的最新规划之外,针对网友近期最关注的1号线、4号线,官方对网友的提问也做出了解答。

地铁1号线 

网友:建议将地铁1号线延伸到城阳黑龙江路上,等地铁7号线开通后,建议将地铁1号线向东北方向延长,可以沿重庆路、文昌路、湘潭路、黑龙江路到城阳国际工艺品城,可以和地铁15号线进行换乘,省去到会展中心需要换乘地铁3号线、2号线再转地铁11号线的麻烦。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地铁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与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和《青岛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要求,线路走向应与《青岛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一致,工程建设与规划有较好的相容性,目前,我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地铁办负责制定实施,并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开工建设。下步,我们会将您的建议反馈至市地铁集团。

资料图片来源:青岛日报

地铁4号线 

网友:关于地铁4号线的劲松七路站。地铁4号线的劲松七路站地铁口有几处,东盛花园门口有地铁口吗,还包括好一家国际家居广场(辽阳东路店)那个位置是不是也有地铁口。

崂山区政府: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崂山区地铁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目前我市地铁线网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地铁集团负责统一规划、建设、管理。地铁4号线地铁站的设置,经专家论证、征求多方意见(包括网上公示)、充分分析比较后确定。地铁4号线在劲松七路与辽阳东路交汇处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方向设置了九个地铁口,其中好一家国际家居广场(辽阳东路店)门口三个出口,大润发商场附近一个出口,该出口距离东盛花园北门口约230米左右,目前该区段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居民可通过该出入口乘坐地铁4号线。

资料图片来源:青岛日报

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8.8胶州线看房车报名中:上合示范区及空港新区新盘单价8、9千左右,品质楼盘一网打尽,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一周热盘榜:市区7盘霸屏 李沧新盘首付38万起居榜首

东李再出新地块!热盘河岸首府装修现房21800起抢眼

刚需"北上"置业高新区 新房均价12000-14000元/㎡

即墨城市宣传片《即墨的墨》首映 国匠华侨城首开产品水岸东方亮相!

改善置业瞄准东李、丹山 新盘起价仅15XXX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今日下午做客民生在线 提问中

2020-08-03    青岛新闻网

司法护航企业产权,青岛推726条硬举措

2020-08-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滚动播报|刚刚,青岛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这些地方降雨超过100毫米!

2020-08-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地铁三期规划共8条线路:2号线东延…

2020-08-04    青岛新闻网房产

7月青岛二手房再度刷新19个月来最高成交值

2020-08-04    青岛新闻网房产

东西互济 陆海联动!2020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开幕

2020-08-04    青岛新闻网

地点公布 青岛将新建1座人行天桥 这些学校也安排上了

2020-08-04    青岛日报

2020年8月3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8-04    健康山东

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全面开建 2022年交付

2020-08-04    青岛新闻网

崂山风景区免门票开放 索道、太清宫按原价格收费

2020-08-0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