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7.99万人 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

2020-07-01 16: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稳就业压力明显加大。青岛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减负、稳岗、扩就业。7月1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99万人,同比增长2.37%,今年首次实现正增长;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1%,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为经济逆转恢复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全市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门做出批示,批示指出: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市各部门要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坚决打好稳定就业这场硬仗。为更好地传达孟凡利市长批示精神,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进行,7月1日上午,市政府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稳就业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就当前和下一阶段稳就业保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培吉会上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稳就业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市上下要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就业大局。

朱培吉强调,要加强经济政策与就业政策协同聚力支持稳就业,深入挖掘就业增长潜力,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生活性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等各行业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实现经济增长与稳定就业良性互动。要全面落实税费减免、金融支持、就业补贴等直达企业的优惠政策,减轻企业成本,鼓励和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要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扩大大学生升学和应征入伍规模,缓解就业压力。支持农民工稳定就业,大力支持发展灵活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要完善监测预警体系,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开展分级分类精准服务,加强就业援助,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朱培吉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就业工作摆上首要位置,扛起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化危为机,乘势而上,扎实做好稳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维护就业大局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政府、西海岸新区管委、高新区管委、保税港区管委、在青高校同步收听收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高考准考证今起打印,7月26日下午5点公布高考成绩

2020-07-01    青岛日报

2020少海汇创业周年庆现场直播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潘鲁楠明日网谈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教室空调全到位,高考不惧高温!带您探访青岛市区考点

2020-07-01    青岛日报

2020青岛美丽乡村打卡地网络评选活动 邀您参加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西海岸东江路三个月完成整修 科大一号线有望延伸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满足居民就医需求 高新区正开展3项医疗项目建设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微指数"周榜出炉 行业号如何做到一周2篇10万+?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