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教室空调全到位,高考不惧高温!带您探访青岛市区考点

2020-07-01 15:00    青岛日报

高考不惧高温

记者探访市区考点 教室空调全到位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对这届高考生而言,今年高考最大的变化当属高考延期,这是自恢复高考以后,17年来全国高考首次延期,这也是继2003年全国高考由7月调整至6月举行之后,再次重回7月。当高考遇上7月,防暑降温成为高考考务工作的重要内容。青岛考点公布后,记者探访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的考点,发现考点都加装了空调。

▲青岛电子学校室内安装空调。

6月30日上午,青岛电子学校市南校区对刚刚安装的22台新空调进行了试运行测试。“今年我们市北校区和市南校区分别作为高考和中考考点,按照市教育局考点空调‘能装尽装’的要求,现在两个校区58台新空调已经全部安装完毕。”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介绍,作为中考、高考考点,前期青岛电子学校在全面考察学校安装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市教育局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校领导统筹决策压缩其它经费,确保空调专项经费及时到位。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

▲青岛十七中

▲青岛六十八中

▲青岛十六中

▲青岛三中

▲青岛旅游学校

▲青岛六十七中

▲青岛二中安装了中央空调。

▲青岛二中分校有中央空调。

▲青岛一中教室的中部和后部共两部空调。

▲青岛五十八中

记者从市招考院了解到,今年高考全市10个考区32个考点。市内四区考点当中,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六十七中、青岛六十八中等近年来新建或改建过的高中,教室早就装有空调。青岛二中、青岛六十六中、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等高中,则于近日紧急安装了空调。其中,青岛二中的空调安装工作从6月20日开始,上周已经安装结束。不同于其他学校,二中选用的是送风更均匀的中央空调。

▲青岛六十六中

青岛六十六中也在这几天结束了30余台空调的安装。“作为历年中高考考点,往年我们也会给学生提供饮用水、降温用品、药品等考务用品,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和降温防暑要求,在这些便利条件的提供上只会更完善。”六十六中党总支书记高会香介绍。像青岛五十八中这样安装空调十多年的学校,端午节期间也专门安排空调维修人员到校,对所有空调进行全面检修,以保证高考期间正常运行应对高温天气。

(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黎 王世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总理提要求,青岛这样干

2020-07-01    青岛日报

七一,一起来聆听青岛党员们的故事!

2020-07-01    青岛日报

高考准考证今起打印,7月26日下午5点公布高考成绩

2020-07-01    青岛日报

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潘鲁楠明日下午网谈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新建小西红柿日光温室57座 平度田庄特色农业园开工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微指数"周榜出炉 行业号如何做到一周2篇10万+?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青岛分会场侧记

2020-07-01    青岛日报

西海岸东江路三个月完成整修 科大一号线有望延伸

2020-07-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