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西海岸新区全省首创小微企业大数据信用融资新模式

2020-06-28 10: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按照传统方式融资,大约需要一两个月,这次只用了十几天。”青岛浩然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如辉兴奋地说。融资大幅提速,得益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行的小微企业大数据信用融资新模式。

对小微企业来说,融资手续比较繁琐,周期比较长,缺乏抵押和担保也导致贷款较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融资更加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年3月,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全省首创政府、征信服务机构、担保公司、银行机构四方协作,风险共担的新型融资模式,开拓了企业信用融资新渠道。

“小微企业大数据信用融资模式,即由政府出资设立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引入征信服务机构,依托大数据技术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并由担保公司担保,银行机构向其发放贷款。”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模式依托大数据技术,创新引进征信服务机构,由征信服务机构对企业数据进行归集和分析,筛选优质企业并进行信用评价,以企业的信用评价报告作为银行机构贷款的主要依据,各参与金融机构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额外的抵押、担保,贷款办理时间也比较短。该融资模式由四方进行风险共担,其中政府出资50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基金,为金融机构分担风险。

记者了解到,实行小微企业大数据信用融资新模式以来,西海岸新区已累计为10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060万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站上新风口,青岛生成聚才“强磁场”

2020-06-2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山东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这种天气状况下 学校可停课

2020-06-28    青岛日报

“公民同招”青岛落地,关乎每个孩子择校的改变正在到来……

2020-06-28    青报观象山

济青担纲,这个“氢”对山东份量很“重”!

2020-06-28    青报观象山

浮山新区要建城市综合体 还"安排"了智能公共停车楼

2020-06-28    青岛新闻网

威海路建商业、交通、停车一体地下空间 效果图公示

2020-06-28    青岛新闻网

新闻网西海岸房产推介会落幕 三天成交房源超百套

2020-06-28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报告美国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详情公布

2020-06-28    青岛卫生健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