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生在线: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8月底前投入使用

2020-06-24 16:5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6月9日下午,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学辉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抗疫情、保发展、惠民生”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李沧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记者从中了解到,唐山路打通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立项,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2020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重庆中路学校预计今年完工,大枣园公园有望今年年底前开工,李沧计划将青岛世博园和百果山森林公园进行整体规划。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2020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

记者从集中答复中了解到,目前李沧区正在推进16所学校的建设,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周边秀峰路小学和李家庵小学也在建设中。其中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2020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580个。规划30个教学班的青岛赤水路小学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前交付,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规划45班重庆中路学校预计今年完工,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文昌路学校的建设进展。对此,李沧区回应称,李沧区文昌路学校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开发整理手续。该项目因涉及高压线走廊跨越学校规划建设用地、以及房屋征迁等问题,导致项目启动受阻。考虑到周边区域教育需求,尤其是中学就学压力较大,为尽快启动学校建设,现已初步确定了分两期建设的方案,一期项目在高压线以西、重庆中路以东先行建设小学部分,建成后能够同时满足中学使用,以缓解周边区域中学就学压力。现一期项目已立项,正在办理施工前相关手续,下一步我区将全力推进一期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同步推进房屋征迁,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佛耳崖小学今年能不能招生。对此,李沧区回复称,佛耳崖小学已完成建设,正在装修,预计2020年9月竣工,今年无招生计划。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虎山二小的建设进展。对此,李沧区回复称,虎山二小项目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用地面积25837.4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65740.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587.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8152.64平方米,规划建设36个班。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于2021年完工。李沧区将提前准备学校启用工作,具体招生简章将按照当年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

唐山路打通一期工程已完成立项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遵义路何时打通。对此,李沧区回复称,遵义路是规划城市路网系统的重要主干道,是市区北部一条重要的东西向连通性道路。规划遵义路在李沧区范围内为西起安顺路,东至景平路。其中,重庆路向西至安顺路段约1.6km,规划七号线向东至景平路段约1.2公里均已建成通车。重庆路向东至规划七号线段,规划遵义路位于东南渠现状老村范围内,下步需结合城市发展和东南渠、湾头等社区旧村改造同步启动工程建设。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唐山路打通工程的进展情况。对此,李沧区回复称,规划唐山路打通工程西起环湾路,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6.2km,向东与世园大道相连,前期,李沧区已完成全线调研和方案论证工作,结合城区规划及周边地块开发情况,逐步推进实施。2020年主要推进唐山路一期(重庆路—文昌路段)工程,该路段长540米,规划双向六车道,目前已完成立项、规划等手续,正在进行拆迁推进和征地手续办理,下步将推进道路工程建设。十四五期间将会结合资金、征拆、城区规划及区域地块开发等情况,适时启动文昌路以东段道路工程的建设。

三医已挂牌成为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网谈中,有网友反映“李沧区中心医院能否成为青大附院或者市立医院的一份子”。对此,李沧区回复,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已正式挂牌成为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双方将不断加强密切合作与共建共享,市第三人民医院也将不断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临床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推进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全面发展。李沧区中心医院已与市立医院、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签订医联体协议,两所医院各专业专家均不定期来院坐诊、带教,能够实现辖区群众在家门口看名专家的需求。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什么时候可以去养老院探视老人。对此,李沧区回复称,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李沧区于1月25日起,对全区37家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国家和省、市调整完善防控策略,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对于确需要到养老机构探视的家属,应提前预约、签订承诺、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做好防护,由养老机构负责人全程陪同,到养老机构安排的相对独立的区域探视,不得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当前,疫情仍未结束,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因此,我们建议家属尽量采取无接触的方式和老人交流,给老人抚慰。

大枣园公园有望今年年底前开工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大枣园文化公园的建设进展。对此,李沧区回复称,大枣园公园地处李沧区雨湖路中南世纪城二期北侧,地上为公共公园,地下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上、地下统筹规划。总体布局上综合考虑了周边交通、商业与居住情况,并与地上公园有机结合,集商业、休闲娱乐业、停车功能为一体的地下综合体建筑。为充分利用发挥土地价值和更好的为周边居民提供配套服务,前期对大枣园地下空间开发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增加公共服务配套、商业和智慧停车设计,现阶段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正在进行报审。下步,将加快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并现场组织方案社会公示,充分征求居民意见,优化完善方案后尽快实施建设,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网谈中,有网友反映“东李花园小区急需整治”。李沧区回复称,历年来老旧楼院整治一直是我区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按照“街道提报-现场摸底-群众评议”的办法,将部分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纳入到综合整治储备库中。关于网友反映的东李花园已初步列入2020年改造计划中,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力争早日开工。

在网谈中,有网友咨询虎山体育场改造进度。对此,李沧区回复称,虎山体育场位于李沧区文昌路和金水路交口东北侧,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规划方案设计,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规划方案设计,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沧口海怡新城附近配套商场没有启用的问题。对此,李沧区回复:为方便海怡新城业主日常生活购物需求,在海怡新城锦彩苑东北角配建了3000平米的地下农贸市场。网友提出的配建的大商场至今没有启用,该商场正在招商,预计2020年年底前完成招商工作并开展内部装修,待装修成后即会投入运营。

楼山片区将规划建设青岛国际院士港科教产融合园区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楼山片区的改造情况。对此,李沧区回复称,楼山片区是青岛市传统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随着青汽、青钢、碱业等为代表的老企业“关、停、转”,我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结合《胶州湾老城有机更新示范带总体规划》,拟将楼山片区打造为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青岛院士港科研成果转换区。但受片区内青岛钢铁集团等搬迁企业利益最大化要求影响(企业主张原址开发房地产,实现企业收益最大化),导致楼山河北片区控规编制、批复进展缓慢,进而影响了该片区发展。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产城融合、以产为主”理念,借助青岛国际院士港的品牌和科研资源,在楼山片区规划建设青岛国际院士港科教产融合园区,加快将楼山片区打造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典范。

李沧计划将青岛世博园和百果山森林公园进行整体规划

网谈中,有网友咨询“如何盘活青岛世园会”。对此,李沧区回复称,李沧区政府对世园集团的未来发展高度重视,为保护李沧区东部的生态环境,合理利用好世园片区的生态、旅游资源,区政府计划将青岛世博园和百果山森林公园进行整体规划。目前,相关规划正在进行,世园集团也正在加大青岛世博园景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为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景区正在进一步提升完善园区旅游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招商,后期将增加多类游览、服务新项目,包括餐饮娱乐中心,儿童嘉年华游乐设施,地方特色美食广场等。青岛世博园景区始终以让惠于民为己任,自运营以来已相继推出多项优惠政策,为充分发挥城市主题公园服务市民的功能,目前世园集团正在研究制定多项惠民政策,后期将会陆续推出更多地惠民政策,为青岛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网谈中,有网友咨询老虎山公园的建设情况。李沧区回复称,老虎山公园位于李沧区中部,占地面积360余公顷,周边还涉及了两个街道办事处,共计11个社区,辐射了周边大量居民。老虎山东侧下王埠区域消防通道建设完成,上王埠区域拆迁已基本完成,已入场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倒运和地形整理。老虎山公园建设工程一期计划2020年底完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公安局发布重要通告 事关你的户口

2020-06-24    青岛日报

青岛夫妻自驾横跨中国“祖国那么大 我们想去看看”

2020-06-25    青岛新闻网

端午节小游戏,拼手速!看看你最多能获得多少“粽子”

2020-06-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确定!“安全防护网”请收好

2020-06-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两大“神器”助阵北斗卫星发射 青岛力量闪耀太空

2020-06-24    青岛早报

网络中国节 端午浓情 尽情放“粽”

2020-06-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调整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 7月1日起施行

2020-06-24    青岛新闻网

端午包粽子啦!小朋友都可以,你也一定行~

2020-06-25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