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全市教育系统招聘1928人 可“先上岗、再考证”

2020-05-27 05: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全市教育系统招聘1928人

无教师资格证者可“先上岗再考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教育局5月26日发布全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用人单位涵盖直属学校、各区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共计招聘1928人。值得关注的是,在往年招聘中,“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是应聘的“硬杠杠”,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招聘可以实施“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

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中,青岛一中、二中、十七中等19所学校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4人,招聘采取“面试前置”方式,先面试后笔试。

各区市教育系统普遍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招聘。

市南区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0人(初中1人、小学9人),招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及工作人员40人。

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12人(初中39人、小学71人、特教2人),招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60人。

李沧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07人(初中20人、小学87人),招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80人。

崂山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1人,其中事业编制教师11人(初中4人、小学7人),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园教师及工作人员40人。

城阳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231人,招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100人。

西海岸新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普通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80人(中学40人、小学38人、特教2人),招聘职业学校、幼儿园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人员337人(职业学校77人、幼儿园260人)。

即墨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55人、幼儿园教师(工作人员)90人、职业学校(综合高中)教师(工作人员)60人。

胶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中小学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3人,招聘职业学校和幼儿园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工作人员60人。

平度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63人(高中5人、初中56人、小学2人),招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80人。

莱西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普通中小学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7人、中等职业学校控制总量工作人员28人。

此外,市团校、市体育局直属学校、行业举办学校等招聘工作人员若干。

在招聘简章中,招聘条件之一是“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但是简章同时指出,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在上岗后一年内通过考试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记者了解到,这项举措依据的是今年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

从招聘时间节点来看,网上报名时间定于6月8日-10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招聘打印准考证、面试和笔试等有关环节时间暂时无法确定,面试初定7月上旬,笔试初定7月中旬,后续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发布。

(记者 王沐源 郭菁荔)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印发通知 强化社区和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5-27    青岛新闻网

因为有你,青岛才更美好!青岛市民,这里有一封信请查收

2020-05-27    青岛日报

青岛全市教育系统招聘1928人 可“先上岗、再考证”

2020-05-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20年5月26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0-05-27    健康山东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刚下午14:30在线网谈 点击提问

2020-05-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中山路人行天桥拆除启动 青岛全市教育系统招聘1928人 车管窗口恢复周末正常办公

2020-05-27    青岛新闻网

枣山中学开工建设 实验初中明年招生 李沧将新增学位超万个

2020-05-27    大众网

走进“光影台东”,从老影院变迁品味台东百年商贸变化

2020-05-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