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5-09 22:13    青岛新闻网

▲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5月8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冠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1例,死亡1例,现有3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病例16例,现有1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6例,现有1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

▲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室内场馆和密闭娱乐场所。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我市公布中考时间详细安排。5月9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考延期至7月中旬举行。时间为7月13日—16日。英语口语与听力人机对话考试7月17日—19日进行。实验操作、艺术、信息技术考试安排在6月28日—7月3日,由区市负责组织。其中,八年级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九年级进行物理或化学实验操作考试(现场抽测其中一个学科)。2020年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目标效果测试取消,相应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2020战疫纪念卡册”发行。“2020战疫纪念卡册”包含20张交通运输部标准全国互联互通琴岛通卡,可在全国275个互联互通城市应用。5月9日起,该纪念卡册正式发行,全国限量发售1000套,每套卡册内20张琴岛通卡的尾三位卡号均相同,且与该卡册的收藏编号一致。市民可登录琴岛通卡公司官方淘宝店铺选购收藏。

▲“2020青岛渔业品牌线上推介会”上线。5月9日,2020青岛渔业品牌线上推介会在B2B农产品电商平台“一亩田”上线,30多家本土品牌企业在线推介。开通视频大厅、直播看展、高峰论坛以及大会新闻等4个模块,核心功能是通过店铺+直播间的形式将原有线下的展会以线上的方式呈现出来,同时依托“一亩田”完整的B2B电商业态,实现线上看展、线上咨询、线上下单功能。

▲极地海洋公园、海底世界、奥帆博物馆等景区将恢复开放。经过严格疫情防控准备,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全部场馆(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深海奇幻+5D影院)将于5月11日恢复开放;青岛水族馆和青岛海底世界景区5月11日起全部恢复开放。自开放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两处景区将对持有国家认可的有效医护执业证件的医护人员实行免票政策。此外,奥帆博物馆5月10日起恢复开放,奥帆魔法游乐园5月13日起恢复开放。开放期间,各景区将采取分散客流、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间距等防控措施。当客流量达到日最大承载量的30%时,景区将采取限制入园措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乡村振兴攻势推进情况质询会议举行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发布《创投风投共同体宣言》

2020-05-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家长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招生时间表来了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前期招标工作启动 力争年底开建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政策发布 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2020-05-09    青岛日报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明日恢复开放

2020-05-09    青岛日报

这些文旅大项目落地青岛 恒大水世界已动工建设

2020-05-09    青岛早报

青岛中考时间为7月13日—16日 今年这项测试取消

2020-05-09    青岛日报

@山东2020高考生,“等级考试”科目选报来啦

2020-05-09    山东教育发布

青岛公积金贷款新政今起施行 “认房认贷”这样解读

2020-05-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