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扫货啦!莱西副市长直播带货 邀您线上“吃瓜”

2020-04-25 05:3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颖)马连庄甜瓜为啥这么甜,如何挑选?今天16:00--18:00,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将做客青岛报业传媒融媒体中心演播室,化身主播,实力出镜介绍并演示莱西特产的吃法。网民们登陆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市长直播带货”期间,还将推出限时秒杀,为互动网友送好礼等诸多福利。“吃货”们赶快参与吧!

登陆手机淘宝,扫描此图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这次大型直播活动,也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助力农村消费和市郊农产品销售,打好疫情防控期的乡村振兴攻势,致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据悉,这次大型直播活动,将在全市涉农区市次第展开。

促消费!市长带货+原产地直营”新模式

在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近期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挥本地主流新闻媒体的辐射力、影响力,积极履行媒体职责,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致力推进原产地直达消费者餐桌渠道平台的搭建,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已经持续组织了十余场各类促销活动,逐步构建起“市长带货+原产地直营”新模式,通过“短视频+直播”的视频化传播载体,拉近消费群体特别是年轻群体与农产品距离,实现农产品消费直达化、时尚化、年轻化,深耕“青岛农品”品牌流量经济变现力。

去年以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以“绿色品质世界共享”为主题,承担了大规模的青岛农业品牌宣传传播活动,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主线,按照“有声、有色、有效”工作基调,综合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进一步叫响“青岛农品”品牌,使得青岛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品牌渗透力得到有力强化,同时也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富农增收。

本次大型直播活动也向全市涉农区、市发出热情邀请,邀请区市长或政府分管领导走进青岛日报全媒体直播间、走进田间地头,一起参与“爱心助农·市长带货”,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打好乡村振兴攻势增添新动力。

据悉,在开展线上推广的同时,主办方还将联合相关区市针对部分商超渠道商,开展特色农产品线下洽谈和订货活动。

创新! “新品牌、新营销、新模式”

4月22日,“青岛农品爱心助农”市长直播启动仪式暨马连庄镇第五届甜瓜节(线上)活动在马连庄镇甜瓜产业园举行。本次甜瓜节的口号是“新品牌、新营销、新模式”。

据介绍,为保护马连庄甜瓜的正宗原产地地理标志,2019年来,马连庄镇政府主导注册了“马连庄”农产品品牌,通过政府官方授权方式,建立全程可追溯体系等,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瓜农和消费者权益。同时通过打破传统的“瓜农-经销商-批发商-销售商”4级销售途径,与顺丰合作,建立了胶东瓜果预处理中心,推动农产品直接进商超;与美团合作,开展美团买菜业务,推动农产品直接进万家,实现农业产业的振兴。

买它!本周六市长将变身“主播”直播带货

本次甜瓜节主要采取线上直播代言卖货的方式进行。在开展线上推广的同时,针对部分商超渠道商,还将开展线下洽谈和订货活动。作为此次甜瓜节的“重头戏”,“市长直播带货”活动将于4月25日下午16:00--18:00举行。马连庄甜瓜为什么这么甜?如何挑选此次直播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联合淘宝网开展,邀请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化身主播,实力出镜介绍并演示莱西特产的吃法。此外直播期间,还将推出限时秒杀,为互动网友送好礼等诸多福利。

甜!大沽河水浇灌出“甜瓜小镇”

据介绍,马连庄镇属于丘陵地带,地处大沽河上游,河水清澈甘甜,地下水位较低,种植甜瓜已有二十多年历史,果农浇灌瓜田都是采用大沽河水,凭借大沽河沿岸深厚肥沃的沙壤土质和光照充足的天然优势,马连庄镇甜瓜远近闻名,具有“香、甜、脆”的特点,富含维生素、叶酸、铁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先后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获青岛市名优特农产品品牌称号,是远近闻名的“甜瓜小镇”。

目前,该镇现有大棚甜瓜3万亩,建有专业甜瓜交易市场,交易旺季市场日交易量达200多万斤,交易额达500多万元,全镇仅甜瓜一项年总收入达10亿元。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进一步加强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

2020-04-25    青岛日报

最新消息!小珠山山林火情现场无人员伤亡 正全力扑救

2020-04-25    青岛日报

扫货啦!莱西副市长直播带货 邀您线上“吃瓜”

2020-04-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行提示:恢复“落杆通行”

2020-04-25    蓝睛

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2020-04-25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人社局四项行动提升工资保险管理服务水平

2020-04-25    青岛新闻网

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建设引领产业创新新高地

2020-04-25    青岛日报

雨季来临 青岛千余辆公交车为市民备好雨伞免费借用

2020-04-25    青岛新闻网

山东头社区改造项目规划变更 一期增加住宅34户

2020-04-25    青岛新闻网

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 线上征集平台 欢迎留言

2020-04-20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